本篇文章1894字,读完约5分钟

描述:巨鹿路上的“巨鹿758”是最近开通的网络红色聚集地。

巨鹿路和延平路对许多上海人来说并不陌生,但他们可能不知道这两条路现在有着繁华的夜生活。每天刚过18点,巨鹿路就会堵车,因为“夜市”就要开始了。距巨鹿路(从常熟路到富民路)不到500米,有20多家网上红店。消费者可以花一个晚上吃饭、购物和拍照。21点以后,延平路周围的街区变得热闹起来。延平路和武定路两公里内有20多个酒吧。几乎每个家庭都挤满了顾客,其中一半是外国朋友。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市区的两条新夜市路有什么特别之处?它们是如何生长和繁荣的?政府需要做些什么来进一步鼓励他们的发展?

网络红店带来丰富的体验

巨鹿路的“樱桃百事”店就站在窗前,两只小狗躺在地上。商店的外墙被设计成一面红灰相间的砖墙,其中一面嵌有一个巨大的浅色商店招牌,上面有一只可爱的大耳朵猫。这不是一家宠物店,而是一家咖啡和甜点店,吸引了一群年轻的消费者来这里喝咖啡和养猫。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巨鹿路有20多家像“樱桃百事”这样的网络红店。在“裸蛋糕”甜点店里出售的高价值甜点经常吸引消费者排起长队;“主持人”酒吧餐厅是许多电视剧的所在地;也有一些设计师品牌店和时尚品牌店,他们保持低调,要求消费者在开门前按门铃。然而,据说在销售新车型时,他们需要先在网上抽签,然后才能在网上购买。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巨鹿758,位于巨鹿路富民路附近的商业聚集地,是新开业的网红聚集地。“巨鹿758”是由旧的工厂园区改建而成。今年,一家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完成了招商引资,引进了40多家品牌店,其中许多给人以新奇的消费体验。我一进入公园,就看到了一家来自瑞士的“freitag”文化创意店,以废弃的梭织布制成的环保包为特色,每个环保包都有使用的痕迹,成为其独特的标志。走进去,有一个叫“方便面男孩”的餐馆。餐桌上经常出现“红酒方便面”的奇怪景象。店主声称已经吃了1000多种方便面。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网络红店聚集在一起,给整个街区带来丰富的体验。与那些传统的夜市道路相比,巨鹿路除了餐馆和服装店外,还有各种健身俱乐部、美容店和花店,可以“收缩”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外国“居民”的社交空房间

与巨鹿路的夜间氛围相比,延平路和武定路呈现出另一个景象:最繁忙的时间是每天21: 00到第二天0: 00。西班牙、意大利、南美和其他风格的酒吧有20多家,分布在两条路上。许多酒吧会打开门窗。虽然消费者在酒吧,但他们已经融入了社区。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有趣的是,外国人在消费者中的比例非常高。静安区商务委员会做了一项调查,发现很多外国人住在附近,很多人在南京西路的商务区工作。

延平路和武定路周围的夜市有一种外国人喜欢的氛围。例如,在延平路的武定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个叫ola的酒吧。酒吧后面是洗衣房,洗衣房旁边开了一家专营咖喱饭的西餐厅。外国人经常在晚上带着大包衣服来,把它们放在洗衣房的洗衣机里。洗衣服的时候,他们会去附近的西餐厅点咖喱饭或者去酒吧喝一杯。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酒吧熙熙攘攘的夜市也推动了两条路上一些传统商店的转型。延平路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联华超市,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最近,这家小店进行了升级和改造,店内的家具和商品类别都是“外国的”。进口食品和新鲜干净蔬菜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连锁店。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记者的观察

市场力下的自我更新

[/s2/]一个好的区块有它自己的“磁场效应”[S2/]

巨鹿路和延平路夜市虽然有各自的习俗,但也有相似之处——两个夜市都不是由政府引导和规划的,而是在市场力量的作用下自我更新的,逐渐形成了现在的规模。探索两路夜市自发形成的商业逻辑可能会对上海的夜间经济发展有所启发。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巨鹿路和延平路夜市的消费群体比较明确:巨鹿路距离南京西路商业区不远,在南京西路高端商业建筑工作的白领需要在夜间放松;延平路和武定路是外国人居住和聚集的地方。"夜经济要发展,必须有消费群体和消费氛围."静安区商业委员会主任林说。市场是最敏感的,两条路上的商店不断向消费者最需要的方向转变,使他们逐渐有了现在的样子。此外,好的区块有自己的“磁场效应”,这将不断吸引高质量的资源。

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上海正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与政府的规划和引导相比,更好的是鼓励更多的基础夜市依靠市场的无形之手自发成长。但当它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它需要政府的推动。"你能引导更多的文化活动与街区联系起来吗?"在采访中,记者听到很多店主在两条路上这样说。周围的居民对夜间的经济动荡表示担忧。静安区的林也在思考这些问题,说。下一步,区政府将鼓励特色街区举办各种交易会,汇集资源,引导文化旅游活动与街区联系起来,营造夜间经济氛围。推动在有条件的街区建立自治委员会,使店主能够规范和管理自己的商业形式,并与周围的居民和谐相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网红店扎堆 巨鹿路延平路“夜市面”闹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