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新闻报道:7月26日上午,青浦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区委报告制度,听取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报,审议《打造优质教育服务品牌加快青浦教育现代化行动计划》。市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党建、纪律、教育等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进一步推进“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在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中去,深刻理解党的最初意图和使命的性质和意义,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

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党建、纪律、教育等议题

会议要求,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这一使命需要全党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习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真理,纠正错误。

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党建、纪律、教育等议题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浦区委关于规范重大事项请示的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从”,把请示报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落实在请示报告的全过程、全方面讲政治的要求。坚持明确的权利和责任,铭记授权是有限的,必须提出请求,必须报告报告;还要记住,保持土壤是我们的责任,那些负责的人必须负责,那些负责的人必须负责。坚持客观真实,全面、如实请示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做到好消息与忧虑并重,优点与缺点并重,结果与过程并重。坚持规范有序,贯彻依法治党的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和党规规定的主题、范围、程序和方法,开展请示报告工作。

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党建、纪律、教育等议题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打造优质教育服务品牌加快青浦教育现代化行动计划》。会议强调,教育是国家重要计划和党的伟大计划。要以德、智、美、劳全面发展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时代主题,以加快教育现代化为重点,以实施重大任务、服务重大战略为重点,不断继承和发展“青浦实验”,不断深化教育体制和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打造优质教育服务品牌,打造更具展示和影响力的教育高地

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党建、纪律、教育等议题

会议要求加强党对推进教育现代化、把握改革方向、调动改革积极性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始终把教育改革和发展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充分发挥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协调合作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作用,落实各镇及相关部门教育优先发展、重点发展的责任,推动各方共同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多部门合作的挂图作战机制,强化学校校长地位和校长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制进度、时间、程序和监督按目标实施,确保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和任务有序实现。

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党建、纪律、教育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党建、纪律、教育等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