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5字,读完约2分钟

从5月1日起,护照和其他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只办一次”。日前,记者从松江区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今后公民可以申请护照、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台湾通行证和签注,一次完成全部申请手续。

据悉,此前,如果市民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时未能携带所有相关材料,他们将不可避免地来回奔波。上个月,张女士来到区出入境许可证大厅申请女儿的护照。当她提交材料时,她发现她女儿16岁以下的出生医学证明被遗忘在家里。因此,她只能赶回家完成材料,然后在她能成功申办之前返回到入口和出口窗口,这浪费了她很多时间和精力。

松江申办出入境证件 本月起只跑一次

据松江区出入境管理处警方称,去年,该处共为内地居民办理了12万份出入境证件和签注。新政实施后,如果出现像张女士这样的情况,警方可以通过政务平台系统查看张女士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记录,并在平台上阅读材料后直接处理,避免了让申请人再次参选的尴尬,实现了证明“只参选一次”的承诺。

松江申办出入境证件 本月起只跑一次

据了解,申请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网上预约,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并按照预定时间在出入境接待窗口提交申请,从而减少在出入境接待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此外,通过开通双向特快专递出入境证件服务,申请港澳台旅游签注的人员可以通过快递公司领取和投递证件,无需申请人在出入境窗口提交申请,实现了群众申请通行证的“零运行”。同时,审批跨省出入境证件申请的时限从原来的30天缩短到20天,异地网上预约办证的工作日从15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大大方便了其他省市的申请人申请办证,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申办出入境证件 本月起只跑一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