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1字,读完约5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经过乐融中路的人们不难发现,有轨电车的施工现场已经关闭,只有半米高的护栏已经被两米多高的彩钢护栏所取代,在掉头路口还设置了铁丝网护栏。这一细节上的变化,正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后采取的整改措施。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在建工程248处,建筑面积928万平方米."区委书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许认为,松江进入大发展大建设阶段,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不仅要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经营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还要按照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要求,寻找规范的文明施工模式,将大规模的调研工作细化为圈地式。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管理施工文明的小细节

“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去上班,发现工地的围墙不够高。我一眼就看到了工地上成堆的渣土和工具。”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在大规模的调查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发现,我们区的许多建筑工地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封闭施工是文明施工的要求之一,合理的围护高度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粉尘对居民的影响。安排明确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立即着手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各项文明施工措施,并要求按照有关规定将现场围墙设置到最高限度。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要解决大规模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不仅要小心,还要多一点耐心。在推进乐融中路建设工地整改的过程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遇到了困难。如果施工现场被挡板完全包围,在临时设置的掉头路口,挡板会遮挡司机视线,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在每个路口后面30米处设置立体围栏区,然后用铁丝网设置透视区。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提高了市民的驾驶安全系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今年3月底,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对在建的1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和调查,包括松江区新建的车峰幼儿园、四泾南部19-01地块扩建的大型住宅小区、新文化中心、图书馆分馆和新松江剧院、松江南站大型住宅小区——公用隧道榆阳大道段。“为响应文明施工和城市管理精细化的要求,我们加强了全区施工现场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确保城市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整洁运行。”下一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通过大规模调查,认真探索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力争做到精细化,并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场地围护、粉尘和噪声,开展长达6个月的处理行动。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除了对文明施工进行标杆管理外,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还将研究重点放在保护农民工权益上,向农民工详细询问劳动合同的签订、工资支付形式及是否足额支付、施工企业工资保证金的支付等情况。、对施工企业实名制和账户共享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施工现场是否有“建筑农民工权益保护标志”进行现场检查和核实。 “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是我们的责任,也有利于调动农民工的生产积极性,在工程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消除项目建设中的顽疾

不久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后,我市第一个社会投资项目建设许可证在我区发放。从提交项目信息到申请施工许可证,到最终获得许可证,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但现在已经缩短到15个工作日。“在调查中,企业提出要加快审批,以便项目能尽早落地。为此,我们主动跨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法律法规适用范围内加快审批流程。”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g60科技走廊项目的推广中,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了“医生”的作用,积极消除了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顽症。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为确保全市审批制度改革后第一个社会投资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及时发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国土资源局牵头相关部门,邀请项目建设方、图纸审查公司和市内相关专家对上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新生产及附属厂房两个项目进行“咨询”, 明治水果食品工业(上海)有限公司仓库扩建,经审查改造后将进入施工许可阶段,并成立微信工作组通过线下预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企业在申请施工许可证两个工作日内就成功取得了施工许可证,这是全市经审查改革后颁发的第一、第二份社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证。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解决问题的精确跨服务

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动走进申根大酒店施工现场了解施工情况,并加强与环保、土地整治等部门的联系和协调,促使申根大酒店尽快通过竣工验收,进而加大装修力度,确保酒店在年内顺利开业。此外,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还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负责人”的制度,由专人负责每个重点项目的实施,时刻关注项目的进展,并准确联系企业,加快企业问题的解决。

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此外,为了尽快将一些有质量保证的项目投入使用,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前期主动提供服务。在项目土建施工阶段,主动做好竣工验收服务工作;在备案阶段,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环保和消防验收。同时,针对部分g60科技走廊绿色通道工程,允许在土建验收时同时进行装修工程,并给予技术和方案支持,以缩短工程总工期,确保工程快速投入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建管委从项目需求细微处入手开展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