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2字,读完约3分钟

在首届世博会上,一群年轻人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5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萧也”和5万多名城市文明志愿者。它们已经成为世博会的一道美丽风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青春力量。

随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步伐越来越近,8月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学生志愿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提高服务水平,把志愿服务作为展示上海形象的重要窗口。

今年,2010年世博会志愿者工作仍在有序开展。志愿者工作目前进展如何?未来将如何安排?

志愿工作的进展

相关的员额要求已经明确列出。根据上海市委办和进口世博局各部门的需要,目前初步确定的岗位总数超过5000个。政府机构、企业和机构长期管理职位的志愿者招募和选拔工作已经开始。先后招募和选拔了两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经过早期的社会动员和严格的考试、选拔和培训,首批65名志愿者已经交付使用。

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有序开展中 最新进展了解一下

高校在职服务岗位志愿者的招募和选拔工作正在进行中。上海市团委计划从37所高校中招聘5000多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外语水平好、精神面貌好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此外,我们将继续邀请长三角三省的大学生志愿者,从在沪留学的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中招募国际志愿者,并酌情安排香港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有序开展中 最新进展了解一下

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正在推进。计划开设近350个“青年上海”城市文明志愿者服务站,招募约5万名城市文明志愿者。

有序推进志愿者相关保障和激励工作。志愿者餐饮、交通、物资等后勤保障全面启动,志愿者文化衍生产品及相关激励措施创新设计,志愿者现场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完成。在志愿者服装方面,服装的温暖性、功能性、实用性和美观性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新版服装将在世博会前正式发布。

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有序开展中 最新进展了解一下

下一步

密切关注招聘和选拔。随着开学,各高校将按照招生计划的要求,在9月中旬前保质保量完成招生工作,并为后续的岗位分配、培训、演练、相关压力测试、入职组织做好充分准备。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今年,我们将继续采取三个阶段:高校基础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和在职培训。其中,基础培训的重点是保证志愿者具备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和能力,为岗位服务做好准备。

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有序开展中 最新进展了解一下

全力以赴中志愿者组织的管理与保障。从10月中旬开始,志愿者将陆续上岗,进行岗位培训、压力测试和岗位试运行。成立世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世博会开幕前,将成立临时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志愿者的思想动员和政治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有序开展中 最新进展了解一下

根据第一届世博会的经验,我相信今年的志愿者工作会做得更好。如果你想成为“小叶子”的一员,请关注绿色青浦,我们会尽快发布相关消息。

11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期待着“萧也”更好的演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有序开展中 最新进展了解一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