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1日下午,第二届程悦文化海派名画书法作品展在青浦曲水花园开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经典的今天的理论,让世界闻名”。展出了30多件上海著名画家和画派画家的艺术珍品。通过各种形式如中国山水画、历史人物、书法等。展示自然景观,再现历史人物的魅力。许多著名的海上艺术家亲自参观了书画展览。

第二届承越文化海派名家书画展在青浦开幕

《世说新语》是我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玄学的代表作。它记录了东汉末年至金宋时期一些名人的言行和轶事。书中所有的人物都是真实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竹林七贤。明代胡应麟说:“读其语言,晋人的面貌是生动传神的,但纯朴和玄妙却真的不差。”以此为题,程悦海派画家再现了古代文人游山玩水、放松自然的生活,再现了人与自然的美。

第二届承越文化海派名家书画展在青浦开幕

心学是儒学的一个流派。最早可以追溯到孟子,明代代表人物王阳明提出心理学的目的是“致良知”。阳明心学蕴含着中国文化的精髓,是中国文化智慧的集中体现。

本次展览以《世说新语》、《杨明鑫雪》等哲学故事和名句为体裁,将中国民族风格的伟大之美和历史人物的魅力写在纸上,体现了对宁静深远、淡泊智明的精神追求,以及对自我修养、家庭和睦和世界和平的情怀。还有许多著名的作品,如山水、花鸟、唐宋诗词、江南水乡等。

第二届承越文化海派名家书画展在青浦开幕

据悉,本次书画展览由青浦区商业联合会和上海程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览时间从现在开始至11月20日,有兴趣的市民和朋友可以去曲水花园观看展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二届承越文化海派名家书画展在青浦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