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3字,读完约1分钟

一夜之间,霜落了,城市里到处都是银杏黄。不知不觉中,是时候享受银杏了。青浦一号寺的银杏恰到好处,古寺里满是黄叶,没有禅意。

银杏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树种,叶扇形,茎长。在深秋,银杏叶从绿色变成黄色,形成一个金色的银杏花园,在树枝上摇曳,给空.的天空增添了一些明亮的秋色微风吹来,树叶绕圈落地,在地上铺开一层薄薄的层,这是大自然编织的一张精致的画毯。孩子们经常捡起两片落叶,把它们像小雨伞一样放在一起,这是一只在秋风中翩翩起舞的蝴蝶。

青浦古刹银杏遍地黄 看看颐浩禅寺里的银杏美景吧

一号寺的银杏还有另一种味道。一号寺建于宋元年。据说它是南宋宰相吕颐浩的故乡,有近800年的历史。简单的建筑,一砖一瓦,流淌着属于寺庙的宁静和沧桑后的寂静。寺内银杏生长茂盛、挺拔,深褐色的枝桠伸展开来,树叶紧紧压在枝桠上,树叶过滤着阳光,发出明亮的金黄色,与寺内黄色的墙壁和黑色的瓦亭十分协调。

青浦古刹银杏遍地黄 看看颐浩禅寺里的银杏美景吧

我们经常称银杏为“活化石”。这是一种存活了数亿年的植物,是大自然留下的奇迹。它本身古老而神秘,有着丰富的历史细节。古庙里的银杏,染上了丝丝清香,但它并不显得清高,相反,它恰到好处的颜色和飘落的树叶,给古庙一点温暖和人情味。

青浦古刹银杏遍地黄 看看颐浩禅寺里的银杏美景吧

走在长满银杏叶的古庙里,品味历史,欣赏美丽的风景,把你的灵魂洗成耀眼的金黄色,走吧,不要犹豫,现在是最好的时候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古刹银杏遍地黄 看看颐浩禅寺里的银杏美景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