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市市场管理站对2019年青浦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向市评估小组介绍了青浦建筑市场的现状以及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建设管理研究所承担的一些主要任务。随后,招投标监管科向评估小组详细汇报了今年青浦区招投标监管工作的总结,介绍了青浦坚持以服务为主线,围绕两个国家战略,深化交叉服务,增强创新服务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对招投标各方的监督,积极宣传市住建委385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招投标改革和措施。

市场管理总站来青浦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年终考评

市评标小组对随机抽取的4个投标文件进行了检查,选择的项目类型为2个建设项目、1个设计项目和1个总承包项目。整体抽查情况良好,数据完整规范,严格遵守国家和本市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和规章,监督过程合规。市评标小组还随机抽查了当天的开标和评标活动,现场开标和评标工作有序进行。开标和评标现场所有硬件设施齐全。

市场管理总站来青浦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年终考评

会上,双方就当前招标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385号文件12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担保和社会保障证书的要求以及取消招标代理资格带来的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一致认为,要加强招标人主体责任制的落实,注重加强招标市场的整顿,从源头上净化招标市场。

市场管理总站来青浦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年终考评

最后,市市场管理站对本次评估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青浦区一年来招投标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青浦区已经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招投标体系,具备了自身的特色,监管流程细化,监管落实到位,并提出下一年工作的重点应继续优化经营环境,加强招投标后监管措施的落实,进一步落实385号文件精神,推广新的建设工程评标办法。推进建设工程电子评标,进一步加大除害力度,严厉打击各地招投标行为。我们希望青浦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建言献策,探索长三角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库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将招投标监管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场管理总站来青浦开展建设工程招投标年终考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