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自2018年起,青浦区开始实施“美丽家园”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工程,通过“戴帽整容”,改善旧住宅小区的居住环境和质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人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2019年,青浦区集中力量对综合楼、东石新村等存在结构隐患的阳台进行加固,使旧住宅区焕然一新,真正做到安全宜居。

旧貌换新颜 青浦区综合大楼阳台大变身

青浦区对综合大楼进行了调查,老装修队进行了多次深入的实地调查,了解了大楼的真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一方面,通过走访房屋管理处、物业和楼内居民,找到房子的历史图纸;另一方面,利用现场测试数据,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制定各种阳台加固方案。考虑到综合楼的特殊房屋结构,经过专家评审论证,最终制定了针对性的加固方案:

旧貌换新颜 青浦区综合大楼阳台大变身

拆除原阳台→在阳台丁字墙上下增加构造柱→在原外墙圈梁和水平梁上种植钢筋,重新浇筑悬臂梁、阳台板和尾门盖板→用钢结构加固支撑→用轻质材料密封装饰→修复阳台饰面和设施。

该项目于2019年7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经过近五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管理,在街道和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12月中旬完成了房屋整体综合改造和28个阳台的加固修复。

“美丽家园”旧房改造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锦上添花,同时要做到“基本保护”和“为了安全”。从居民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他们的切身利益,对症下药,才能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实惠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旧貌换新颜 青浦区综合大楼阳台大变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