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4字,读完约2分钟

自COVID-19爆发肺炎以来,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已成为稀缺资源,越来越多的合格企业开始“无所事事”,放弃原来的工作,紧急生产医疗用品。海尔思就是这样一个企业。海尔思原本是专门生产童装的,在决定有条件地生产隔离衣后,实现了从童装到隔离衣的“华丽转身”。

从童装到防护服的“华丽转身”,“青浦速度”助力企业生产

海尔思的生产车间灯火通明,缝纫生产线上的工人戴着口罩和防护帽,全副武装地坐在工作台前,专注于缝制裁剪好的衣服。他们动作干脆利落,不久,他们周围的箱子就堆得满满的。有时,一些工人会拿出新的衣服来补充,完成后的隔离衣会被分成不同的尺寸进行分类包装。整个车间忙碌有序。从准备生产隔离衣的时候起,海尔思就立即召集所有从未离开过上海的上海本地员工开始生产。生产工人加班,每天工作12到14个小时。生产车间的工人张新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我们就没有休息过。我们本来应该在晚上五点下班,但是现在我们都自愿加班了。我只希望我们能尽快把防护服送到前线。”

从童装到防护服的“华丽转身”,“青浦速度”助力企业生产

2月7日,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发现海尔思具备生产隔离衣的条件。8日,海尔斯获得了新的营业执照。海尔思主要从事童装,但突然转变为生产隔离服,在工人技术、原材料使用、设备调试等方面面临巨大挑战。海尔斯具有很高的流动性。通过学习其他企业的隔离衣生产技术,海尔思于2月9日成功获得隔离衣生产资格。用了三天时间成功地完成了设备调试和人员培训。2月11日,新机器陆续交付,各种原材料陆续交付。海尔思的车间开始了正式的生产工作。

从童装到防护服的“华丽转身”,“青浦速度”助力企业生产

营业执照变更程序繁琐,往往需要大量的精力;隔离衣有特殊的材料,在大多数企业还没有复工的时候,购买起来特别困难;生产车间恢复工作后,如何保证工人所需的口罩也是一个大问题...谈到解决这些问题,海尔赛董事长卢伟娟多次向区政府有关部门表示感谢。针对海尔斯面临的困难,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甚至亲临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海尔斯发放了许可证,找到了材料,提供了口罩,解决了生产的迫切需要。“上午实地考察,下午我们拿到了营业执照。这真是‘青浦速度’!”

从童装到防护服的“华丽转身”,“青浦速度”助力企业生产

目前,海尔思医用隔离服已进入生产阶段,工人全部上岗后,日产量可达3000件。隔离衣将通过政府提供给一线工人。从企业、工人到相关政府部门,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生产批准速度提高一秒钟,生产线上又多了一份工作,这将为一线工人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童装到防护服的“华丽转身”,“青浦速度”助力企业生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