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15日上午,原创诗歌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上海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马说,这次诗歌征集活动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党、祖国、人民和英雄,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画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篇章。申请的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新颖,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这种体裁主要是自由诗和格律诗,它们是原创的,没有在公共出版物上发表过。

上海推出原创诗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报道,此次征集活动不仅涉及上海的一次大规模集会,还涉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和诗人。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国家重点作家(诗人)签约,组织上海诗坛的专业诗人写作,以提高收藏水平,争取更多优秀作品。

征集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诗歌活动,包括邀请著名教授、作家、诗人和朗诵艺术家为市民举办“诗歌论坛”,组织一系列“赞美新中国70首诗”的朗诵活动,通过媒体公开号等微信平台设立“我来读诗”栏目,举办诗歌训练营,培养新的诗歌人才,使诗歌征集活动成为促进市民审美教育的重要途径。

上海推出原创诗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办方表示,本次征集活动的结果将通过诗歌节(大型独奏会)展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诗歌节计划于9月下旬举办,将集中展出优秀的原创诗歌,希望能成为上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个亮点。

上海诗人代表杨在仪式上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诗人,我们有激情和责任去庆祝新中国和新时代。“我们的诗歌创作必须与我们所经历的时代和生活经历密切相关。我们需要写贴近时代、有质感、有温度的诗,精心润色,努力创作出高质量的作品。”

上海推出原创诗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首诗和一朵花,小心地绑成一个巨大的花环,献给伟大的祖国!"上海诗社代表曹说,现在有大小诗社(文学社)约100个,会员数以千计。华亭诗社、闵行诗社、浦东诗社、顾村诗社等诗社都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出作品出人才,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青年诗歌选集,写出一批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作品。

上海推出原创诗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本次诗歌征集活动的申请作品可发送至上海市民诗歌节和上海市民文化节两个平台:登陆中国诗歌网(http://www.zgshige.com/),发布作品,并查看“参与征文活动”和“2019第五届上海市民诗歌节原创诗歌征集”完成提交。纸质文稿可邮寄至上海市中山市南二路151号《东方教育时报》“上海市民诗歌节组委会办公室”(邮编:200032),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日。此外,您还可以登录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http://www.smwhj.org.cn),下载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和作品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推出原创诗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