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35字,读完约5分钟

昨天(1月22日),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在一中全会上,区委书记赵惠琴强调,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建设廉洁政府,在继续实施和反腐败工作中有着重大的责任和艰巨的任务。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上海门户”、创造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奇迹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学科保障。

青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CPPCC主席李华贵,区委副书记杨晓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祥主持会议。

赵惠琴指出,要始终如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反贫困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提供有力保障。要把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统一起来,不断强化和管理党的执政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更深层次。我们必须坚决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纪检监察要以政治监督为抓手,切实维护和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发现和认真纠正党的领导弱化、党建缺位、党管不力的问题。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除保密、回避等特殊要求外,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重要案件和重要决策要及时向党委报告。我们要坚决实行“两个维护”,领导政治建设。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实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我们必须坚决推进跨越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住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时刻把握住每一分钟,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推动各级党组织艰苦奋斗,做好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实现“新青浦,新生活”的宏伟目标和美好愿景。

青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赵惠琴要求,要紧紧围绕增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主线,完善从严治党的全面制度。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关系“四大”伟大事业、党的长期执政地位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战略、基础和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完善从严治党的工作体系。在新时期,从严治党,不仅是抓纪律、抓作风的问题,更是以政治建设为导向,全面抓五大建设,贯穿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水平的问题。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把党委(党组)的全面监督、纪检监察委员会的专项监督、党的工作部门的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的日常监督、党员的民主监督结合起来,统一起来。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会计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相互协调。着力深化“四个责任协调”,完善从严治党的责任制。要加强监督和引导,着力深化和完善“四个责任协调”机制,探索建立横向到横向、纵向到底的责任传递机制,收紧责任链条,通过联动和整合推进“四个责任”落实。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完善从严治党的目标体系。党的各个工作部门和各级党委都要积极参与,同舟共济。把握好抓“重点少数”与控制“绝大多数”的关系、激励与严格监督和纪律的关系、完善制度建设与加强制度实施的关系。

青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赵惠琴强调,在新时期纪检监察铁军建设中,要把"打铁的人"锻炼成为"打铁的人",要求更高、更严。增强政治意识。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成为敢于战斗的忠诚、廉洁的战士,通过自觉监督,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严格的纪律和标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规定》,牢固树立法治、程序和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事。锻造卓越的能力。新时期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近年来,党内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学习研究,全面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学习能力,克服“能力恐慌”。敢动,真的碰硬了。坚持原则,敢于监督,严格纪律,严格责任,愿意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用实际行动和承担责任的精神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青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原则,协助党委不断深化和严格全面治党,切实履行监督的首要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不腐败、不腐败、不想腐败的统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促进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青浦服务两个国家战略、创造全面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奇迹提供有力保障。

青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常委会组成人员江、赵明、江、、姜道荣、刘、等参加了会见。参与者观看警告教育电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