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0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我们正进入一个既坚持防疫又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青浦警方也加强了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没想到,警察在巡逻中先后“接走”了两个迷路的老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月19日上午,清浦分局崇古派出所民警老谢在检查物流园区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高速公路上徘徊。老人坐在轮椅上,双手压在轮椅上,有时向前,有时向后,有时用一只脚在路上滑行,道路周围没有居民区。老谢感到异常危险,于是他把车停在路边,向老人询问情况,但发现老人不能正常与他人交流。

“出门散心”万万不可 青浦民警伸援手送迷路老人回家

因为老人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思,也不能通过手持警用掌上电脑找到老人的信息,所以老谢不能马上动身。这时,他突然想到辅警组和派出所人口协管员组的同事可能彼此熟悉,谁会认识这位老人?

青浦分局崇古派出所的民警谢宏宇说:“由于人群中有辅警,我对各个辖区的负责人都比较熟悉,所以我会这样发老年人的照片。过了一会儿,人群中的一名辅警说这可能是他的远房亲戚,然后通过远房亲戚联系了老人的家人进行核实。过了一会儿,他的儿子过来抱起老人。”

“出门散心”万万不可 青浦民警伸援手送迷路老人回家

据了解,这位老人通常与妻子和儿子住在一起,但最近每天在家都很无聊,所以他趁妻子做饭时溜了出去,突然迷了路,不知道怎么回去。

老人的家庭成员江先生也向警方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他说他的父亲很好,但他最近太无聊了,不想呆在家里,想出去散步。现在他的家人告诉他再也不要出去了,这很危险!

巧合的是,19日下午,青浦分局白河派出所的民警小张也在市戴明迪小区附近“偶遇”了一位走失的老人。

青浦区白河派出所的民警张梦怀(音译)告诉记者:“那天我们在巡逻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个没戴口罩的老人,看上去很焦虑。我和同事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但老人的精神状况。这不是特别正常,不能正常交流。所以我们给老人发了一个一次性口罩,让她平静下来,然后把它带回了警察局。”

“出门散心”万万不可 青浦民警伸援手送迷路老人回家

经过调查,小张找到了老人的地址和家庭资料,并通知了家人。原来,这位老人已经70多岁了,和他的妻子住在一起,患有老年痴呆症,并且有过许多失落的经历。一大早,老人独自离开了家,而他的妻子却毫无准备。他计划去看望他的儿子,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城里见到他了,但是忘记了他的地址,所以他不得不在路边徘徊。幸运的是,他遇到了正在巡逻的警察,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出门散心”万万不可 青浦民警伸援手送迷路老人回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民应尽可能呆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小心。老年人和在家的孩子外出时必须有人陪同,以防走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门散心”万万不可 青浦民警伸援手送迷路老人回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