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0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王永庭。2月28日报道称,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随着农民工分批返回施工现场,各施工单位相继复工。27日,青浦区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新丰路东侧25-01栋普通商品房项目获准复工,正常施工从此开始。

描述:项目渲染

新丰路东侧25-01地块是华新镇的第一批建设用地恢复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该项目自今年1月19日以来一直处于暂停状态。

为了尽快恢复工作,在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镇规划保险办公室的共同指导下,项目单位在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计划和应急预案。施工现场有三个出入口,但为了更好地管理人员,仅在华智路附近预留了一个出入口。进入施工区、办公区和生活区前,项目员工、工人和访客必须佩戴口罩,完成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流程。首次重返工作岗位的工人还需要统一填写健康登记表,签署隔离承诺书,扫描操作员的二维码,并证明个人是否来自关键区域或有通过相关区域的历史。

“刷脸”验证、错峰上岗……青浦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此外,现场防疫系统还采用了智能人脸识别技术。“施工现场具有流动性大、来源广且复杂、防护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智能系统的使用是为了方便管理人员了解他们的个人信息。”项目经理韩亚辉表示,当新员工报到时,项目经理会给他们实名认证,同时将信息记录到系统中。员工面对摄像头“擦脸”进行验证,开门后即可进入现场。一旦系统不能识别它,它将无情地把人们拒之门外。

“刷脸”验证、错峰上岗……青浦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为了保护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司对返回上海的员工实行14天自我隔离制度。最近,公司宿舍楼前出现了36间简单的房间,房间内有床、被套等各种设备,作为返回上海的人们集中隔离的观察区域,每个房间只限一个人。公司每天都会安排专人上门测量体温,询问员工的身体状况。同时,它将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并定期为每个房间提供三餐。“为了不让工人们聚在一起重新工作,我们计划安排他们分批返回上海,分批隔离他们,在错误的高峰工作。首批员工预计将于本月29日抵达。”韩亚辉说道。

“刷脸”验证、错峰上岗……青浦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韩亚辉介绍,公司备有足够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防护手套等防疫材料,并成立了专业的消毒小组,每天至少两次对施工现场的办公区、生活区、厕所、出入口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避免交叉感染,确保施工现场环境整洁。

“刷脸”验证、错峰上岗……青浦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自2月10日起,华新镇市规划保险局主动上前,严格按照《青浦区建设用地恢复工作方案》进行认真指导。镇规划保护办公室副主任卢国庆表示,在施工现场申请复工期间,我们积极满足相关责任人的需求。如果他们在储存防疫物资方面有困难,我们会设法及时将物资打电话给他们,以便他们能够满足条件,尽快开始工作。施工现场恢复工作后,工作人员还将在确保防疫和控制安全的前提下,随时进行检查,确保施工现场的作业秩序。

“刷脸”验证、错峰上岗……青浦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华新镇有24个在建工地项目。目前,已有9个建筑工地申请复工,1个已获批准,其余正在审查中。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验”中,华新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方面注重现场防控,另一方面促进施工现场项目有序恢复有序进行,既实现了抗击疫情又实现了经济发展,为华新镇的建设和发展筑起了坚实的防控“固墙”。

“刷脸”验证、错峰上岗……青浦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照片由青浦区华新镇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刷脸”验证、错峰上岗……青浦华新镇首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