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6月26日上午,区委理论研究中心组与上海宋庆龄研究会在中山故居纪念馆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共谱文化新篇章”联合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高云,区委副书记赵克俭,区委副书记丁宝鼎,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超参加了学习会议。

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研究会举行联组学习会

中央组成员观看了现场直播的情景喜剧《莫利爱路公馆的一天》,参观了孙中山的故居,并实地参观了孙中山的文物博物馆和五四时期孙中山的图片和历史资料博物馆。

薛超总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埔区孙中山和宋庆龄历史遗迹的史料收集、保护和利用,并对创建黄埔红色文化地标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上海宋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相关工作。

云云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保护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继承红色文化基因,为城市文化软实力奠定坚实基础。表示,黄浦区与上海市宋研究所应在保护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打磨红色文化地标、讲好红色文化故事、丰富红色文化体验、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等方面加强合作。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应该共同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继承创新,改革进取,为打造“海派文化”品牌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研究会举行联组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