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60字,读完约5分钟

6月28日上午,黄浦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珍惜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一大精神,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用实际行动创造新成绩。区委书记高云在会上强调,市委所在地区的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如何保持创业热情,如何把黄埔的工作保持在全市的前列,如何不断提高城市的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如何让生活和工作在黄埔的人们更加幸福。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奋斗、再奋斗、再奋斗,用新的非凡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主持会议。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会上,半屿源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顾同志,区市场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同志,淮海中路街道兰生大厦联合党委书记曹杰同志,恒源祥集团党委副书记顾同志,小东门街道新马小区党支部书记马军同志分别致辞。 这充分体现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宗旨、不忘进取、争创一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高云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黄埔区委员会,向在全区各条战线上战斗的广大共产党员和为黄埔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退休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高云指出,黄埔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在庆祝党的生日时,我们不仅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还要牢记我们最初的使命,努力在党的诞生地前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开创黄埔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高云要求我们要始终“牢记在心,肩负使命”,更加坚定地实践党的宗旨。

首先,站得更高。广大党员要自觉地站在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上,站在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上,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初衷和使命的由来,理解他们的初衷和使命对我们的意义,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实践意识。

其次,我们应该在理论上更加清醒。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的深刻变革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思考、实践、认识的新思维,深入实际、深入人心,始终保持理论清醒。

第三,我们应该坚定我们的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主开关”问题,高举理想的旗帜,牢牢把握思想的舵,补充精神的钙,扬起前进的风帆,努力做改革开放的先锋,创新发展的先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高云强调,要强调“抓党的建设,提高质量”,更加自觉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第一,必须坚持目标导向,推进基层党建的优质创新发展。近年来,在历届区委的努力下,黄埔区的党建工作形成了一些良好的特色品牌,其中一些品牌在全市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下一步,要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积极适应社会结构和组织形式的变化,在编织和强化基层组织体系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取得新成绩。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建设一支忠诚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在教育培训方面,要着眼于黄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弥补干部能力的不足。在岗位培训方面,要继续推进干部跨部门交流,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和培训干部。在选拔任用中,要探索建立持续发现、批量考察和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坚持人与岗位和人员相适应,不断优化干部结构。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第三,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化和完善“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监督纪律“四种形式”应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推进大规模调研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强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责任追究和整改,促进发现问题、解决矛盾、解决困难,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和服务企业的效率。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高云要求我们要注重“解决困难,促进发展”,努力创造黄埔发展的新传奇。

首先,我们必须在更好地促进发展方面体现我们的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促进党的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和有机统一。要深入开展“新贡献、党员看行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第二,要强化服务群众的职能。我们应该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和造福。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完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增强群众感情。有必要建立一个访问-反应-反馈-评估系统,以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的忧虑,忧虑和忧虑。要充分发挥地方党建平台的作用,形成服务和团结群众的强大合力。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第三,我们必须在更好的领导治理中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更好地在城市安全、社会稳定、基层治理等领域,特别是在垃圾分类、美丽家园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和难点工作中发挥领导作用。

区内四批党员领导干部、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一些退休的老同志;区部委、街道、人民团体和企业集团的党政领导;一些城市的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和地区的第二届党代会代表;一些先进的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图/卢卫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