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四月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天,万物复苏。在华新镇松山村,樱花在傍晚盛开,水杉在盛开,到处都是红、柳、绿三色的花朵,充满诗情画意。松山村作为上海美丽农村的示范村,坚持以党建为指导,推进产业深度融合,更好地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力做好农村振兴的一件大事。

青浦华新镇嵩山村:党建引领铸魂 产业融合富民

嵩山村的人们亲切地称蜿蜒的嵩塘河为“母亲河”。这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区域,以人为本,建设公共厕所,增加垃圾房,建设健身步道和公共广场,为美丽乡村而努力,让人们的生活日益滋润。

宋汤河上有一座古耜桥,建于康熙时期。也是抗日战争时期地区抗日领袖顾伏击日本侵略者的地方。松山村坚持以党建为导向,利用红色资源建立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文化,努力打造“多网络融合”的自治共治平台。以客房为平台,我们将积极引导村民参与社会治理,真正实现共同治理、共享,共同建设一座更加规整、有序、生态、文明的美丽嵩山。

青浦华新镇嵩山村:党建引领铸魂 产业融合富民

华新镇松山村党支部书记冯爱华说,松山村作为一个美丽的市级农村,一直坚持党的建设的领导,特别是以“桥忆历史,塘送未来”为特色的党建工程,整合红色基因和红色资源,积极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工业资源。2019年下半年,松山村成功引进年利税4000多万元的国有合作企业,为农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青浦华新镇嵩山村:党建引领铸魂 产业融合富民

爱护内文化外美景,积极推进三次产业融合。松山村围绕青浦区“一城两翼”的战略布局,结合华新镇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重要机遇,大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进三次产业融合,为吸引总部经济和金融科技产业奠定坚实基础。上海道博电气有限公司是位于松山村的大型企业,专注于电力物联网产品的创新研发。企业利用智能传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配电、智能管廊、物联网平台、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领域的智能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

青浦华新镇嵩山村:党建引领铸魂 产业融合富民

生态美、优秀产业和人民财富,农村振兴就是要做好惠民利民的实事。在谈到松山村的发展目标时,村党支部书记冯爱华坦言,华新正在建设一个一流的新城,一流的新城必然会有一流的新农村,这也是松山村未来的方向,那就是建设一流的新农村!松山村根植于优秀的红色文化,挖掘美丽乡村的特色,依托虹桥商务区的辐射,发展以高端制造业和R&D为基础的第二产业,引进优质的第三产业,真正实现产业繁荣和生态宜居,给人更大的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华新镇嵩山村:党建引领铸魂 产业融合富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