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称,主跨度为135米,最大安装重量为255吨。新泰浦河大桥改造工程最终于2019年底顺利完成。新泰浦河大桥自今年初通车以来,已正式取代服役近30年的老太浦河大桥。

旧桥记忆

说起老太浦河大桥,边肖的记忆停留在童年的寒暑假。假期结束后,他乘公共汽车离开了。每次过了李安堂和青浦的必经之路——太浦河桥,他就感叹:“太浦河太宽了,太浦桥太长了!”渐渐地,靠近老太浦河大桥意味着我心中的开始,而远离它意味着结束。然而,随着公交线路的改道,唯一能看到它的机会就是在过太浦河时回头看看它。后来,我听说老太浦河大桥将要重建,它的使命即将结束。

“一路向北”又有新选择!青浦练塘太浦河桥完成重建

旧桥再生

太浦河大桥的重建面临许多困难。“施工空室狭窄,社会交通和施工通道相互交叉,不能孤立”,“顶管曲线施工精度高”,“普通钢板桩围堰不能满足深度要求”等一系列问题一一面临,阻碍了太浦河大桥的重生,但太浦河大桥的改造势在必行。

“一路向北”又有新选择!青浦练塘太浦河桥完成重建

工程开始时,旧桥拆除成功,1公里污水顶管施工成功。老太浦河从此只会出现在照片中;

引桥主体、基础和下部结构完成后,新桥已初具规模;

主桥上部结构及辅助施工、引桥辅助结构施工、道路工程施工已经完成,工程接近完成;

随着东西两岸的关闭,太浦河大桥逐渐揭开了它的面纱,向海峡两岸的居民展示了它的新面貌。

终于,在今年的春节,它再次躺在太浦河上迎接游客。

新桥的使命

新泰浦河大桥承担了更多的任务。新桥结构连接后,不仅能充分发挥航道的运输能力,还能更好地发挥防洪、排涝、灌溉等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功能。相比之下,太浦河北岸的村民更关心他们的出行便利,他们对新桥的建成抱有很高的期望。住在钱进村的老沈(音译)说:“新的太浦大桥建成后,旅行就方便多了。”我不必在街上逛很长一段路,新桥比旧桥更宽更漂亮。我希望将来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民生工程,造福李安堂市民。”

“一路向北”又有新选择!青浦练塘太浦河桥完成重建

老太浦河大桥见证了一代人走出李安堂,新太浦河大桥将继续为李安堂人民服务,直到未来30年和未来30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路向北”又有新选择!青浦练塘太浦河桥完成重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