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7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加强各领域的互动与合作,长江三角洲正在稳步地向一体化方向发展。5月19日下午,长江三角洲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产业建设合作主题交流活动在东方大地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琦、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综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浙江清华长江三角洲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等参加了活动。来自青乌加的劳动模范和工匠代表聚集在一起,共同创造和建设,帮助建设一个综合示范区。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当绿色发展主力军

在活动现场,青浦区总工会首次以动画形式发布了《长三角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工业建设行动纲要》和《工人劳动技能大赛行动计划》,对示范区工业建设行动和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详细规划,并在三个试点景区为劳模提供了一站式旅游服务(试行)。三地高职院校向劳模和工匠代表发放劳动实践社会指导员聘书,构建“劳模精神进示范区校园”大联盟。东方大地作为中学生社会实践营,聘请浙江省清华长江三角洲研究所的劳动模范作为劳动实践的社会指导员,进一步挖掘劳动教育的内涵,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先锋作用。三地工会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会、苏州信息技术学院工会、东方大地工会签订合同,共同打造示范区劳动模范和工匠创新成果示范基地。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当绿色发展主力军

在一体化背景下,三地工会探索形成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今后,他们将不断努力打造长三角工业建设的新模式、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员工素质,强化劳动品牌和技能竞争,成为优秀工匠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更高质量的工业建设服务有效推动示范区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青浦区总工会还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会组建了技术创新专家服务团队,为三地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提供技术指导,加快企业数字化和信息化改造步伐。以劳模工作为出发点,积极探索三地劳模待遇的交流与共享。进一步完善100家重点企业工会联盟、100家示范工匠(技师)创新工作室联盟和100家员工(技工)学校联盟的交流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扩大覆盖面,探索建立“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员工技能素质提升和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整合创新。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当绿色发展主力军

活动开始前,三地工会和劳模、工匠代表还为“劳模、工匠林”揭牌,践行“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了一个伟大光荣的劳动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当绿色发展主力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