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7字,读完约3分钟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于朱家角古镇的旅游来说,如何让游客慢下来,把人留在后面也是一个现实的问题。与建筑风格一样,在古镇旅游经济发展中,旧的商业管理模式和单一内容的同质化现象十分普遍,影响了古镇的声誉和知名度,商业业态和管理模式亟待创新。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活古镇”有了新的定义,千年古镇朱家角有了新的风貌。

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朱家角古镇焕发新风采

松涛剧院

“青浦有独特的经济发展和更好的区域优势。文化商务加旅游,资源叠加领先。”

在朱家角古镇新建的松涛剧院,相声演员赵松涛正在和团队一起排练,为即将到来的首场演出做准备。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剧院的演出,这也将融入当地的风俗。演出风格将与朱家角古镇的人文氛围完美契合,将古镇的灵魂与相声完美结合。相声演员赵松涛说,可以邀请的艺术家和艺术形式应该放在朱家角古镇,为游客和朋友服务。通过艺术形式告诉他们朱家角的文化遗产有多深厚。

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朱家角古镇焕发新风采

隐藏艺术收藏

松涛剧院所在的银一辉是一个集艺术展示和艺术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博物馆。同时,怡辉坚持“艺术源于生活,生活源于自然”的宗旨,将酒店融入艺术与人文的空客房,以更多的创意形式和丰富的活动传达江南休闲放松的理念。“将更多的文化和艺术内容融入到这个领域,并在人们的生活场景中反映出来,人们可能不一定是因为文化和艺术而来,但来了之后,他们可能会通过这个节日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印青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建刚说。

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朱家角古镇焕发新风采

杨故居

由于景亭的修建,杨在古镇的老房子迎来了新的春天。这栋老房子建于清朝,有三个庭院,占地551平方米。走进去,一股淡淡的樟木香味迎面扑来,门厅和天井装饰得简单而优雅,原始的古代建筑风格恰到好处地与古镇相匹配。这里有9个不同景观的客房,由灰色瓷砖和砖刻门楼组成,中间点缀着恰到好处的绿色植物、盆栽植物和苔藓。亭台楼阁清晰可见,感觉悠闲优雅。敬亭总经理江宏伟说:“我们的寄宿家庭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仍有许多精品寄宿家庭。然而,上海实际上没有多少可以传承和再利用的酒店。”

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朱家角古镇焕发新风采

朱日亚在北麓聚集

朱丽娅聚集在方胜大桥附近的北麓,最近迎来了朱华集团旗下的高端度假酒店品牌华建堂。最特别的设计方案是由原国家粮仓改造而成的华建堂餐饮吧。这将是朱家角地区最高的餐饮场所,每一位用餐的客人在欣赏朱家角全貌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花间堂提供的美食和美酒。这个地方也将成为朱家角夜晚最明亮的一颗星。“该项目本身与朱家角核心区的古镇紧密相连,景观非常好,还可以与朱家角文化遗产相结合。”中国生活酒店集团副总裁夏农说。

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朱家角古镇焕发新风采

未来,朱家角古镇将依托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和区域交通优势,着力打造和开发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生活化、高品质的文化创意旅游项目,创新长三角旅游发展新增长点,使古镇旅游率先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新的旅游业态“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朱家角古镇焕发新风采

听听这个来自赵松涛的快板:跨越式部署,向全世界展示美丽的新青浦。示范区的建设应该继续进行。对青浦来说,承担这个使命真的是一种精神享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朱家角古镇焕发新风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