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4字,读完约3分钟

直接结算、高达500万英镑的住房补贴、家庭成员就业服务以及绿色医疗保健...6月8日下午,2020青浦人才大会在东方大地召开,近年来含金量最高、效益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庆丰1+5”人才政策发布。作为青浦实施国家战略、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支撑,一系列令人羡慕的政策都只着眼于“招贤纳士”,帮助青浦成为长三角最具吸引力、最具竞争力、最具影响力的人才区域之一,努力打造长三角人才综合开发的新高地。

瞄准长三角 青浦新一轮“青峰”人才政策重磅出炉

描述:第三届青浦区15位领军人才获优秀代表奖。徐程

“庆丰”人才政策的出台,顾名思义,就是用政策的高峰打造人才的高峰,让青浦成为更多人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根据青浦实施两个国家战略的需要,这次引进的“清丰”人才政策包括“1+5”制度。“1”指区委、区政府发布的《关于促进人才优质发展、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五大”是指为解决青浦现行人才发展体制和机制中的五大问题而出台的五大政策。

瞄准长三角 青浦新一轮“青峰”人才政策重磅出炉

记者了解到,“庆丰”人才政策对高端人才、高层次产业人才、农业产业人才等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人才出台了特殊政策,重点关注人才服务领域的关键问题——人才住房,并制定了人才住房项目实施办法。同时,在人才服务全链建设的基础上,制定了加强人才综合服务的实施方案。

瞄准长三角 青浦新一轮“青峰”人才政策重磅出炉

比如在“拔尖人才”方面,我们将全面实施个性化的引进和支持措施,给予项目资助和特殊奖励,资金不会封顶。我们可以根据相关的市政法规和程序享受直接结算政策,并给予高达500万元的住房补贴。并实行特殊的贡献激励政策;建设定制实验室,优先引进世界领先的实验仪器和设备,优先确保有足够和方便的开发场地,鼓励科研成果转化;优先安排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和科研机构的“庆丰”拔尖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人员的机构设置和职称聘任;优先满足清丰市拔尖人才子女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提供高端医疗资源保障。

瞄准长三角 青浦新一轮“青峰”人才政策重磅出炉

在产业人才方面,重点提升产业能量水平,聚集在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引领作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实施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积极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产业和企业,给予最高1200万元的人才团队奖励,奖励资金的使用和分配方案由企业自行制定。

瞄准长三角 青浦新一轮“青峰”人才政策重磅出炉

此外,围绕打造优质教育服务品牌、打造健康青浦、构建公共卫生体系,明确了引进特级教师、名师、优秀高级教师、学科拔尖人才和高级技师的相应激励政策。

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根据不同类别,可享受最高5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最高4000元的月租金补贴;对于绝大多数不符合高层次人才购房租房补贴标准的创新创业青年,每年还可以通过人才积分登记,按积分排名和一定比例享受每月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租房补贴...住房是人才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庆丰”人才住房政策将明确提出更强、更好的人才住房政策,其中人才公寓数量将达到1万套,并将进行分级。

瞄准长三角 青浦新一轮“青峰”人才政策重磅出炉

在人才综合服务方面,青浦区首次对人才服务的各种要素进行了探索和整合,为交通保障、住房保障、人才培训、医疗服务、儿童教育、业余文化生活等48个方面的多项公共服务提供了全链、多元化、全方位的岗位列表,让人们在青浦享受到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瞄准长三角 青浦新一轮“青峰”人才政策重磅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