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盆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一。借助“从小见大”的艺术手法,五彩缤纷的世界浓缩在手边的花盆里,成为立体的绘画和无声的诗歌。在夏阳街益达社区,有一个每一寸风景都充满绿色的小绿色世界,处处体现着中国古典哲学的美感。这是上海盆景协会会员陈亚星的盆景园。

彰显中国古典哲学美 青浦宜达小区有个寸步寸景的盆景园!

在陈亚星的盆景园里,充满了活力,精致美丽,近30种不同的植物被修剪成各种形状。这些盆景品种包括凤梨、榆树、白蜡等。每个水池都经过精心布局和造型,除了树的材料外,还有一些小场景,如动物、房屋和岩石。乍一看,它似乎是在微型山脉之中。陈亚星一直喜欢花草。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他向上海顶级盆景工匠学习盆景制作技巧,至今已有30多年。

彰显中国古典哲学美 青浦宜达小区有个寸步寸景的盆景园!

陈亚星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努力工作,浇水,修剪,甚至忘记他忙碌的时候。每一盆盆景都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从盆顶到维护,从修剪到日常维护。陈亚星还购买了专业书籍进行学习和研究,将书本知识应用到实际的盆景制作中,用他娴熟的双手和智慧赋予盆景新的生命。他的许多作品还在各种盆景比赛中获得金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彰显中国古典哲学美 青浦宜达小区有个寸步寸景的盆景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