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9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说法,旗鱼、鲥鱼和河豚也被称为“长江三大新生”。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长江鲥鱼的数量急剧下降,濒临灭绝。美国鲥鱼的形态特征、鱼的品质和味道与长江鲥鱼非常相似,且具有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经济价值高的特点,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位于金泽镇的上海人屯水产合作社重点发展南方鲇池塘养殖,不仅经济效益可观,而且丰富了上海居民的餐桌。

青浦引殖鲜美鲥鱼 难度大、市场前景好

记者来到上海仁屯渔业专业合作社,那里的负责人吴春元正在给人工养殖的鲥鱼喂饵,成群的银色鲥鱼冲上水面抢食。这一幕非常壮观。

柚子对水温和环境有很高的要求。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直接影响肉的生长速度和新鲜度。因此,有必要用遮阳网覆盖池塘,并定期人工清洗池塘,以净化水质。

该合作社先后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如“美洲鲭鱼大型鱼种培育技术”和“美洲鲭鱼池塘网箱养殖技术”。淡水养殖的鲥鱼肉质更加嫩滑,经济效益可观。目前,塘口鲥鱼的交易价格是每斤50元。在这里,美国鲥鱼的养殖面积接近10000平方米,年产量超过10000公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引殖鲜美鲥鱼 难度大、市场前景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