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莲湖村是上海唯一的“园中村”,是一个多藕多水的“江南小村”。村子里的河流和湖泊纵横交错,房屋错落有致,乡村风格简单而优雅。它被列入2019年中国美丽乡村名单。边肖带大家去看看青浦区金泽镇莲湖村莲谢路改造前后的巨大变化!

青浦有一片“世外桃源” 它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青浦区金泽镇有71条农村公路,总里程91公里。其中,联协路是村民日常工作和出行的主要乡村道路,全长约2.5公里,车行道宽5米。联协路曾经是一条砾石路,整条路布满大大小小的坑洼和池塘,村民进出非常不便。

描述:联协路原址

1996年以后

在镇一级资金的支持下,莲谢路被改造成了水泥路面,莲湖村的村民告别了以前“晴天覆土,雨天覆土”的局面,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阔、干净、便捷的农村公路。

照片说明:水泥路

2012

联协路已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况又有了很大改善。

2018

莲湖村被列为上海首批农村振兴示范村。莲湖村变得美丽起来,特色产业相继入驻,公共服务设施功能齐全,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农舍、亭台楼阁、白墙砖瓦,河流湖泊纵横交错,犹如置身于美丽的水墨画中,可谓“有画在村,有画在村”!

青浦有一片“世外桃源” 它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描述:一条崭新的联协路

2019

在联协路交叉口,竖起了“村规民约”和“四好农村道路”的广告牌。路面经过打磨、覆盖和绿化,并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道路两侧的路肩上种植了花草、植被、桂花树等绿化植物,花草繁茂,展现了新农村农村振兴示范区水乡文化的独特之美。清溪郊野公园位于大连湖畔,因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青浦有一片“世外桃源” 它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描述:青溪国家公园位于大连湖畔

现莲湖村是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国家生态文化村、上海首批九个农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该村河流纵横,生态环境独特,具有典型水乡的自然风光和生活方式。这里烟雾弥漫,白色的墙壁上铺满了瓷砖,建筑井然有序,田野里稻香四溢,水果数不胜数。沿着湖边蜿蜒的走廊漫步,两岸碧绿,水面波光粼粼,船只星罗棋布,海鸥优雅。

青浦有一片“世外桃源” 它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描述:一条崭新的联协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有一片“世外桃源” 它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