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4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com记者王永廷6月30日报道:6月29日,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员会党校举行。市委书记赵惠琴传达了党的十一届九中全会精神,阐述了《中共青浦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城市,人民群众”重要思想,提高党领导区域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发表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区委副书记,区委常委蒋、、赵明、蒋、、王祥、姜道荣、刘、、等参加了会见。

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浦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人民城市是人民建设的,人民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思想,提高党领导区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会一致认为,《意见》建立和完善了党委领导下的区域治理理论体系、工作体系和制度体系,优化和完善了党委领导下的系统完整、决策高效、运行顺畅、实施有力的区域治理体系,形成了引领决定性胜利和全面跨越的行动指南,为青浦实现全面跨越、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制度保障。

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坚持推进一城两翼的战略布局

根据《意见》,董卿应集中精力加快协调发展。当前,青海与华东联动发展的重点应从三个方面加快。瞄准第一梯队率先冲刺,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董卿率先、率先发力、率先取得成效;以提高能源水平为重点,抓住规划导向、资源整合、产业发展、人居质量和社会治理五大核心;以有效实施为重点,加快路网建设、资源整合、重点地块和综合整治,加快规划研究、城市设计、项目投资和社会治理的后续工作。

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仲卿中学要把握示范区的总体定位,率先打造上海门户新形象、智能制造新高地、产城一体化新模式、宜居品质新标杆、智慧城市新模式。把握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战略,以产城一体化、城郊一体化、功能一体化和产业一体化为重点,统筹规划城市和产业更新、环境升级和服务升级、城市空房和社区空房、科技赋权和内部协调。把握总体规划机制的优化和完善,优化和完善“一城两翼”协调机制、发展管理合作机制和示范区合作机制。

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青海西部地区将积极推进开发区建设,努力打造绿色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生态圈和价值链。积极规划周边辐射区域布局,坚持朱家角、金泽、李安堂三镇相互支持、携手并进。积极实施资源战略储备,进一步释放空,提高能源水平,放大叠加效应和倍增效应。

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总体规划

全会指出,当前,青浦要坚持统筹兼顾,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搞好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下半年,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的防控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利用西樵科技创新中心、西施软件信息园、北斗创新基地等产业平台,聚集更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生态;坚决服务和实施世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特别是加快青岛与华东联动发展,率先服务于承接世博溢出带动效应、建设示范区双电源核心、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国家战略。

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此外,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六个保障”和“六个保障”的要求,继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努力满足群众更好的供给需求;推进社会治理改革和攻坚,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城镇化、现代化、一体化和国际化四个维度,明确上海青浦、示范区、长三角和全国的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和总体设计青浦未来的布局、产业布局和功能布局,引导青浦新一轮快速发展。做好所有重要的季节性工作。

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新时期要大力弘扬青浦的奋斗精神,强化“奋斗”意识、“拼搏”勇气、“务实”作风、“做好”追求,加快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照片由青浦区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召开五届区委十次全会 加快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1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