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6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新闻》报道,抓住世博会和“一带一路”发展给世界航运业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勾画航运业发展蓝图。在普华永道创新中心举办了“加入2019年世博会,一带一路为世界航运业带来新机遇”对话论坛。

与金融服务、专业服务、贸易和流通等重点行业相比,黄埔航运物流业整体规模相对较小,但总部集聚效应和企业功能作用显著,高端企业影响力较大。一批高能量、大规模的全球性组织纷纷聚集,如马士基、中船重工、川崎、日本邮政、三井商船、宜兴船等集装箱船公司。国际快递公司四大总部中有两家位于黄埔,全球50强航运公司中有31家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办事处或代表处,其中14家位于黄埔区,占45%。

黄浦将航运物流业纳入专业服务业

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怀表示,今后,黄浦将把航运物流纳入专业服务业,作为总部的重点经济支撑,明确黄浦航运业的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引导和推动航运企业、航运企业与平台、各航运平台在高端航运增值服务方面的战略合作,促进黄浦航运业的优质发展。

黄浦将航运物流业纳入专业服务业

普华永道中国全球跨境贸易服务管理合伙人黄表示,港口是贸易通道的关键节点,以港口机械集散系统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前提,中国与沿线国家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将航运物流业纳入专业服务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