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5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正处于高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城市发展中的一些未知风险仍然存在于“不明”的思维缺陷中,寄生于“意料之外”的空领域,积累于“无法管理”的实践疏忽中,这给新时代背景下的城市运营带来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建议:

1.工作理念已经从以应急反应为中心转变为以风险管理为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前进、强化日常防范、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前端治理”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源头治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把每一个潜在风险都当作事故来处理。

松江将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2.职能设置已经从分散的权力转向集中的领导。要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大系统改革,理顺安监、消防、民防、防汛防台、交通运输和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关系,加强对城市安全运行的统一集中领导,实现源头发现、风险预警、协调配合、专业处置的城市安全运行一体化管理。

松江将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3.工作方式已经从人治变成了法治。全面梳理现有法律法规,创新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推动各部门“守土有责”,形成环环相扣的制度化责任链。

4.工作重点已经从风险应对转向风险预防。

5.工作的主体已经从单枪匹马转变为多方合作。

6.工作评估应从评估事故数量转向评估安全风险防控是否做得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将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