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要求“每个儿童都应享有公平和优质的教育”。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松江区基础教育通过资源配置、不断完善、加大政策支持和严格规范管理等多种措施,逐步缩小了城乡、地区、学校和群体之间的差距,教育质量的均衡发展趋势逐步显现。然而,从学龄儿童对素质教育的需求来看,松江基础教育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足的问题。

松江区将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建议:

1.改革教育管理体制,努力为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建立高效的城乡教育一体化教育管理体系和组织运行机制。通过政策杠杆促进城乡学校和谐有序发展。

2.创新教育运行机制,拓宽优质均衡发展途径。加强学区化和集团化,为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地方学校与城市联合建设,构筑素质教育新平台。推进品牌战略,高端布局,攀登新基础教育

顶峰。实施多种措施,优化服务,拓宽基础教育发展平台。

3.以高素质和均衡发展为核心,提高教师素质。结合“上海市通识教育系统第四次名师名师培训工程”,松江区启动了第四次“强师促教”行动计划,努力实现教师机制和制度改革的新突破。

松江基础教育规模庞大,教育层次各异。要实现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必须增强质量意识,按照“提高质量、优化结构、注重内涵”的原则,从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通过抓内涵建设,发展优质、均衡、公平、多样的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将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