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一辆黑色轿车径直冲向人群,四名蒙面人立即下车,挥舞着刀向人群砍去...近日,在车顿影视基地上演的一幕并非影视剧,而是松江区“荣登2018”反恐应急演练。在这次演习中,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下,一个商业广场上的车辆与行人相撞,然后用刀砍了作为一个模拟场景。来自特警、消防、民防、急救、交通和环保等12个单位的150多人参加了演习。

松江区开展“茸盾2018”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报告!车顿站的警察打来电话,车顿商业广场上有很多人持枪杀害群众,请求支持!”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现场民警的报告并向市公安局报告后,立即按照指令启动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进行了早期处置。根据情报,这是一起暴力恐怖袭击。根据市局的报告和应急预案的要求,分局指挥中心指示当地派出所、特警、武警巡逻队、交警、刑侦、公安等部队作为第一警力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随后,公安部门和科技部门赶到现场,按照计划提供通讯和后勤保障,周边派出所和后续警力随时准备增援。同时,区民防、环保、急救、疾病控制、供水、交通、电信、供电、供气等应急小组。接到区委和区政府的指示后,也赶到现场协助处置。

松江区开展“茸盾2018”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为了打赢“进世博”战役,全面贯彻“统一调度、及时响应、快速调度、有效处置”的反恐应急原则,完善恐怖袭击应急模式,检验本地区反恐应急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开展“茸盾2018”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0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