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由于博览会即将举行,区市场监督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重点检查供货量大、风险高的成品和原材料。目前已抽检63批成品和20批原材料,尚未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

据了解,目前我区有13家为博提供食品的企业,约占全市为博提供食品的企业的1/3,包括九亭6家、新桥4家、九里亭1家、叶榭1家、车墩1家。涉及的产品主要有糕点、肉制品、速冻食品和干水产品,供应的产品有88种。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已与检测机构建立了实时报告制度,检测机构将在检测过程中及时报告任何异常数据,以确保监管机构能够在第一时间控制所涉及的产品。

此外,当地市场监管办公室和执法大队将对市物价局发布的供应商名单中的企业资质和供应条件进行审查和评估,主要涉及企业主要资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食品安全责任人和从业人员、食品生产经营条件和控制、原料供应商资质、供应的食品品种数量和供应保证要求的执行情况。经审查,区市场监督局敦促企业调整产品清单,确保从源头供应。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供博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21名顾客,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最初计划供应“冰点咖啡”。经过主管的现场评估,他们认为咖啡本身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肠胃。一方面,低温产品对储存和运输有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低温会加剧咖啡对肠道的刺激,从而容易引起消费者胃部不适。盛远公司原本计划供应各种香烤卷,但该公司从未生产过该产品,而且该产品生产过程繁琐,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风险。考虑到盛远公司是本市唯一一家向世博会供应犹太食品的生产企业,为保证供应,区市场监督局和盛远公司决定将该产品改为食品安全风险较小的蔬菜卷,在满足供应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证食品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供博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