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称,自3月1日以来,已有544艘海外船只通过水路停靠上海港。目前,国外疫情正在加速蔓延,上海水路和港口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上海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作为上海水路防止境外疫情传入的第一道防线,与边防、海警、海事、海关、边防检查、地方防疫、码头等单位一道,建立了联防联控的“防疫铁门”,及时共享防疫信息,深入融入全市防疫体系。

宝山的他们这样守好水路防疫第一线

4月8日上午10时,一艘名为“润福三号”的巴拿马籍货船在宝山区罗京货运港区轮岗,警察和海关工作人员在现场查看下船人员的个人信息。

记者了解到,货轮3月初从泰国起锚,4月5日抵达上海罗京港。4月7日,边防检查和海关登船对准备下船和轮换的船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警方还从船只代表那里输入了船员信息。同一天,在八名船员下船后,穿隔离服的警察再次核实了下船船员的信息(海员证等)。)一个接一个,在确保登记的信息正确无误后,他们被押送到保山集中隔离点呆了14天。

宝山的他们这样守好水路防疫第一线

“在水路防疫体系中,港航公安主要承担串联作用,联系各部门,确保防疫各环节的安全,确保船舶和人员从何处来,加强水路防疫的闭环管理。”港航公安局罗京港区派出所所长叶建明表示,港航公安局严格控制船舶和人员在上海港的靠泊,每天汇总辖区内各港区船舶和船员靠泊的动态信息,进行综合研究判断,实现了对进港船舶动态信息和船员基本信息的实时动态掌握。

宝山的他们这样守好水路防疫第一线

据了解,在上海港对来上海的海外船舶进行靠泊作业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船员上下船。如果他们在特殊情况下不得不着陆,他们应该在指定的地点被严格隔离14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同时帮助辖区内企业恢复工作和恢复生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的他们这样守好水路防疫第一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