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修业园的居民报告说,在社区里发现了一只长身体的蜥蜴,警察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发现了它...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蜥。5月5日上午9时许,松江区中山西路36弄修业花园一居民在小区内发现一只蜥蜴,松江消防救援支队仓桥中队立即赶到现场。

松江一小区内惊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在社区的草丛中发现了一只蜥蜴,一动不动。采取保护措施后,逮捕他并消除危险情况。随后,消防队员立即联系了松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的相关专家,经专家确认,该蜥蜴身长约50厘米,被认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监控蜥蜴。消防队员随后将蜥蜴交给了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站。

松江一小区内惊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描述:成年巨蜥网络地图

巨蜥是巨蜥科的一种动物,包括所有蜥蜴中最重的科莫多巨蜥和最长的萨巨蜥。巨蜥一般长60-90厘米,最大可达2-3米,体重一般为20-30公斤,尾巴长70-100厘米,最长可达150厘米,通常约占身体长度的五分之三。

巨蜥是现存蜥蜴中最大的物种,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蜥蜴之一。尾巴是黑色和黄色的,在黑环上经常有小的黄色斑点;强壮的四肢和脚趾上锋利的爪子;它的背上有一个小小的黄色斑点,所以它被称为“五爪金龙”。

小松提示:如果你发现任何不明身份的小动物,你可以打电话到松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电话号码是021-67650258。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一小区内惊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