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7字,读完约4分钟

在新邦镇,有这样一群防疫志愿者。当肺炎在中国的COVID-19爆发时,他们守卫着上海的入口,他们必须检查每辆车和每一个人,保卫城市的安全;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预防外来输入已成为防控重点。他们已经将战场转移到机场和检查站,承担起保卫国家的重任。

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4月2日中午,当联系到陈玉峰时,他刚刚从浦东机场接了8名移民,返回松江完成交接手续。他回到指定的酒店吃饭休息,等待下一次出发。

陈玉峰,新邦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工作人员,预备党员。2月4日,在枫泾路口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他主动报名,成为第一批去新邦镇枫泾路口的志愿者。寒潮、低温、风雨、交通流量增加...在枫泾路口,陈玉峰和其他志愿者战斗了一个多月。在那一个多月里,陈玉峰一直呆在志愿者集中休息的地方,再也没有回家。

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3月6日上午,陈玉峰接到一个电话:“上海的两大机场需要派出更多的志愿者。”你愿意去吗?”机场,海外流行病...这些场景在陈宇峰的脑海中闪过,陈宇峰稍微犹豫了一下后同意了。一个多月来,陈宇峰第一次回家。简单打包后,他立即去了新战场。根据工作安排,陈玉峰被分配到浦东机场车辆组,负责接送从浦东机场进入松江的人员,并将他们从机场送到隔离点。作为浦东机场C车组组长,陈玉峰不仅需要随车接送入境人员,还需要代表团队收集和发放防护用品,协调车组之间的换班,将机场驻点组与检查点和集中隔离点连接起来,调度车辆运行。

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从路口到机场,从‘大门卫士’到‘国家卫士’,我充分感受到了使命感和紧迫感。我必须不辜负组织和领导人的信任。”陈宇峰说道。

新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科的胡杰是一个“90后”。二月初,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返回上海,枫泾路口的交通量增加了。胡杰和他的同事三班倒守卫着十字路口,守卫着上海的西南门户。3月6日,胡洁接到紧急通知,她需要增援机场。她的任务未知,她的返回日期未知,她的危险程度未知。带着“三个未知数”,她匆匆收拾了一些衣服,踏上了旅程。

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胡杰被分配到浦东机场车辆组,负责将移民接送到检查点和集中隔离点。在上下车的过程中,她还指示车上的入境人员做好保护工作,稳定一些乘客的情绪。考虑到空的空气循环问题,短驳上的空键不能打开,三月初仍然很冷。工作时间加上在路上的行程,最长的工作时间是近15个小时,每个人只分到两套一次性防护服,这意味着他们在这15个小时里几乎不能吃喝,甚至在任务繁重的时候不能吃饭,但胡杰无怨无悔,致力于抗击疫情。

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新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佳瑜也是一个“90后”女孩。在她精致的外表下,她有一颗坚定的心。今年1月,她提交了加入中心党支部的申请。当枫泾路口需要医护人员时,她主动请缨。1月28日晚,陈佳瑜前往枫泾路为来沪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夜班,也将是我一生中记忆最深刻的一个晚上。”第一次回想起枫泾路口的夜班,陈佳瑜被深深地感动了。

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3月17日,中心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安排人员去临时集中拘留中心,陈佳瑜又主动报名了。当她打电话告诉父母时,她父亲说了一句简短而肯定的话:“走吧!我们同意你去,我相信你能胜任这份工作!”作为医务人员的家庭成员,我的父亲给予了陈佳瑜全力的支持和理解。收拾好行李,陈佳瑜会继续前进。

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到达体检点后,陈佳瑜负责对移民进行抽样检查。第一天的工作从下午3点持续到深夜11点。在此期间,她一次也没有喝水、吃东西或离开座位。虽然她工作很努力,但陈佳瑜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个穿着“白色大衣服”的医务工作者都是战友。有一次,当她回到住处时,陈佳瑜和早班的胡婕在电梯里相遇。他们没有说太多,但他们看到了同事和战友之间的相互鼓励。他们相信,在疫情过后,春天会让世界变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新浜镇一批防疫志愿者才下道口又上机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