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社区的便利服务真的很好。我喜欢在理发时找到它们。”前几天,住在大宁路街道慧之湖社区的林老伯心情很好,社区里的“想做‘头发’”服务项目让他不再担心理发。记者在平型关路1115号大厅看到,社区里很多老人都来这里享受5元的理发服务。

静安区大宁路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在活动现场,老人排队理发,田伟模特光中店的理发师面带微笑为老人理发,并不时与老人聊天。商店经理李擎柱告诉记者,他们的理发师只有24岁。出于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方便服务和回馈社会的考虑,他们自愿加入了慧之湖花园老年公园的慈善项目——周舟理发日。店里所有的理发师都是自愿的,每个人都轮流来到社区,有些人每次都是自愿的。“社区里的老人都很善良,我们在理发的时候就不自觉地和他们成为了朋友。”李经理说道。

静安区大宁路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社区里排队等候的几位老人都竖起大拇指,称赞方便理发项目为群众着想,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为人民做了实事。他们说,在特殊情况下,比如有些老人扭伤了腰,行动不便,居委会会帮助联系并要求社区共建单位在家理发,真正践行了“立一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

静安区大宁路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该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社区老年人的角度来看,市场上正规理发店洗、剪、吹的原价基本上是30-50元,与老年人的消费观念不匹配,所以他们经常去理发,老年人不愿意放弃。有些老人手脚有困难,所以离家稍远一点去理发店就更难了。这些客观因素或多或少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因此,居委会和社区共建单位以人为本,从维护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尊严出发,开展公益理发工程为人民服务,不仅得到了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也赢得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在下一阶段,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机制,为更多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大宁路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受欢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