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杨,我们走廊里的水管爆了,一楼的地面被水灌满了,电梯停了……”4月7日晚,广福林街丁巷小区党支部书记杨小凤接到反映小区水管爆裂的第二个电话。一天之内,社区的水管爆裂了两次。杨小凤紧急协调了物业和给排水公司,并迅速恢复了正常供水。

一天内水管两次爆裂 松江社区紧急协调解民忧

到达现场后,杨小凤发现爆裂的水管中的水已经流到走廊一楼的大厅,电梯井内有少量积水。居委会干部和物业公司人员立即开始检查漏水点。“检查7楼后发现,由于自来水管道老化,建筑物生锈穿孔,导致漏水。”杨小凤说。

一天内水管两次爆裂 松江社区紧急协调解民忧

由于走廊中水管的特殊位置以及已经过了晚上7点的事实,该物业很难购买维修零件。杨小凤立即要求物业关闭水阀,清除走廊里的积水。同时,他要求物业公司停止电梯并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居民的出行安全。他突然想到小区党支部和松江供排水公司是区域合作单位,在水管维修方面有专业的技术力量和备件。没有时间耽搁了。杨小凤立即联系松江给排水公司寻求帮助。不到半个小时,松江供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并带来了备件。在专业人员的协助下,爆裂的水管终于在晚上约十一时修复。楼道最后感谢了维修人员和上水702房的居民:感谢“社区第一时间出面协调解决了这个问题,保证了这个特殊时期社区的正常供水。”

一天内水管两次爆裂 松江社区紧急协调解民忧

这是丁香园小区当天发生的第二起水管爆裂事故。早上,丁香园小区的绿地里水管爆裂了。问题出现后,杨小凤带领社区干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完成了漏水点的调查和维护,恢复了社区的正常供水。

一天内水管两次爆裂 松江社区紧急协调解民忧

“紫丁香花园社区已经建成十多年了。目前,社区内部分水管老化,容易漏水。”杨小凤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社区居民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如果出现漏水或停水,将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因此,小区和物业公司都加大了调查力度,对有问题的地方逐一进行了调查和整治,并尽快修复问题,尽量不影响居民的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天内水管两次爆裂 松江社区紧急协调解民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4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