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4字,读完约1分钟

3月16日,上海金山假日酒店工程部员工金龙海救了一名不顾自身安危落水的老人。“即使我不救,别人也会去。没什么,应该是,”金龙海说道。

事件审查

16日中午12点左右,正在休假的金龙海在溆浦村的一条小河边钓鱼。他看见一位老人在河对岸的地里施肥。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了呼救声。当他再看时,另一边的老人不见了,河里有人在挣扎。金龙海立即脱下外套,不假思索地跳进河里游过河去。

金龙海个人照片

当他游向老人并试图把他带到岸边时,他发现老人出于求生的本能,紧紧地抓着手中的水生植物。他只能抱着老人,这样她的头才能从水里呼吸出来,同时安慰老人并说服他松开手。然后金龙海拖着溺水的老人带她上岸。

着陆后,由于及时的救援,落水老人除了害怕之外没有什么大问题。金龙海得知老人就住在他旁边,于是他目送老人回家,以确保老人一路平安,然后他回到河对岸收拾他的东西。

[/s2/]正义的行为终于“暴露”[S2/]

当时,老人问金龙海的名字,但他没有说回家后,他没有告诉任何人那天发生了什么,除了他的妻子。直到老人的家人发现了金龙海在溆浦村附近的工作单位,来到酒店向他表示感谢,这件好事才被“曝光”。

老人的家人对金龙海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金龙海总是谦虚地说,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不值得多说,但应该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点赞 金山这位“钓鱼哥”突然跳下水 竟是为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