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8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主持召开了区委常委第84次会议,传达研究了中央和市委领导同志关于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强书记在金调查的主要精神,研究了金山区实施的初步意见。

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底线,切实采取措施,周密部署,严格监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时刻绷紧城市运行安全的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更有效,确保万无一失。

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推动企业实现安全责任、管理、投资、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确保隐患彻底消除。

要加强监督,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坚持严格检查、严格执法、严格整改、严格责任追究和处罚,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高监管效率,运用科学、市场化、信用化的制度手段,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s2/]继续深化“两区一堡”的目标定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强书记在金山调研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调研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里四个班子领导的作用,切实把市委对金山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市委对金山发展的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努力措施。

金山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调研精神

要围绕市委要求,以“四杰”为指导,落实李强书记在产业转型、农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四大品牌建设、安全生产调研中提出的明确要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按照“五个振兴”的要求,把农业和农村的发展放在首位;以金佳联动为动力,推进长三角优质一体化发展;以“一街一园一平台”为起点,推出“四大品牌”金字招牌;以“科技+制度”为路径加强安全风险管控。

金山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调研精神

要体现作风狠抓落实,全面落实中央“六个稳定”工作要求,加大优化经营环境的力度;加强城市刺绣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围绕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抓好长期保险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等。;严格实事求是地做好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导向,突出思想引导,为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金山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调研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金山区2019年区级监督检查评估计划、党务公开职责分工、深化农村综合救助实施意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调研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