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9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盛。本报讯3月27日报道:26日下午,位于金山工业区的上海金宝实业有限公司格外热闹:在食堂里,一些员工排队测量血压,还有一些人就健康问题咨询医生;在一楼的会议室里,祝星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学习防盗、反电信网络欺诈和交通安全;在二楼的微型教室里,上海金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如何在春天预防疾病”进行了专题讲座。

金山工业区当好“店小二” 一年52个工作周每周送服务进企业

这是今年农历新年以来金山工业区首次开展“52·20”服务企业日活动。虽然春节期间企业员工放假,活动推迟了一个月,但所有的服务内容都是在企业下订单后量身定制的,因此很受员工的欢迎。

金山工业园是上海九个市级工业园区之一,有许多建筑工地、企业和市民来到上海。近年来,金山工业区转变观念,实现了从提供优惠条件到提供优质服务的转变。过去,我只想“谈生意”,吸引投资。我能提供什么条件来吸引企业投资?现在我们应该谈谈服务,并在同等条件下通过政府的服务效率取胜。

金山工业区当好“店小二” 一年52个工作周每周送服务进企业

“52·20”服务企业活动应运而生,并形成了相关的制度模式:金山工业区整合各种资源和服务人才的优势,一年52个工作周,每周进入一个辖区企业,将综合管理推进到企业工作中;2月20日定为服务企业日,集中开展宣传、咨询、讲座等服务活动,扎实开展企业法制检查和安全押运工作,不断优化经营环境,营造共建安全园区的浓厚氛围。

金山工业区当好“店小二” 一年52个工作周每周送服务进企业

在进入企业初期,金山工业区综合管理人员主动与企业就服务项目的内容进行咨询,以便及时掌握企业的服务需求和法律需求。结合大规模的考察和走访活动,我们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提供点单服务,从而更贴近企业、员工和时代。2018年,金山工业区举办了52.20服务企业日,有46家企业和6800多名员工参加。

金山工业区当好“店小二” 一年52个工作周每周送服务进企业

据了解,在新的一年里,金山工业区将继续以企业综合管理为特色,进一步优化工业区的经营环境。丰富企业综合管理的内容和形式,调动综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加大服务资源挖掘力度,拓展企业和员工服务内容,线上线下攻击相结合,实现大型企业全覆盖。同时,发扬“营业员”精神,将企业综合管理与党支部区域配对相结合,进行大规模调研走访,听取企业的需求和建议,“解决弱势”实现了“企业发展、员工满意、社会和谐”的双赢目标。

金山工业区当好“店小二” 一年52个工作周每周送服务进企业

(此图由金山工业区提供,唐拍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工业区当好“店小二” 一年52个工作周每周送服务进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1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