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夏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正权来到云南。作为金山医疗队的成员之一,杨正全和全区16名骨干医务人员分两批到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墨江县、镇远县和景东县的医疗救助机构开展为期半年的住院医疗工作。日前,在金山区卫生系统举行的普洱医疗队医疗救助宣誓大会上,这16名骨干医务人员宣誓:“我们一定不要怕苦,要奉献自己,救死扶伤,爱苍茫,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金山16名骨干医务人员奔赴云南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杨正全是我区的“针刀名医”。曾获“全国针刀精英奖”、“全国针刀杰出奖”等国家级奖项。这一次,他想用他的针刀技术为当地人解决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疑难病症。事实上,今年1月,杨正全还去了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中医院开展健康援助工作,发现当地的颈、肩、背、腿疼患者需要的东西很多,而宁洱县的医疗资源有限。因此,杨正泉向当地医务人员传授针刀技术,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中医院成为云南省普洱市第一家掌握针刀技术的医疗机构。

金山16名骨干医务人员奔赴云南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据悉,云南医疗队是由金山分局、金山中西医结合医院、金山区林挺医院和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骨干选拔出来的。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业务范围包括胃肠病学、医学影像诊断、儿科、临床麻醉和疼痛治疗、妇产科、预防性保健、中医肛肠科等。云南医疗队将在当地医疗机构开展查房、会诊、手术示范、病例讨论、专题讲座、技术培训、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服务,重点帮助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专业能力。

金山16名骨干医务人员奔赴云南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区医疗救助的规模和时间都有了明显的改善。每个县的医务人员数量从2018年的1-2人变为4人,住院时间从1个月变为6个月。配套医务人员驻在对口医疗机构。此外,区卫生委员会将组织区内医学专家赴普洱市开展短期巡回医疗咨询活动,并接待普洱市四县的医务人员来金山交流学习。

金山16名骨干医务人员奔赴云南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据报道,金山区和普洱市的卫生救助工作已经持续多年。2013年,以普洱市第六医院金山分院为主的医疗队在江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半年的住院医疗工作。2018年,区卫生和卫生委员会向普洱派出10个短期医疗队和66名专家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共进行了580次门诊就诊、25次外科教学就诊、1 900多次免费门诊就诊、32次学术讲座和2 789次当地医务人员培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16名骨干医务人员奔赴云南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