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4月11日上午,在杨珊镇综合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表彰3月份被评为金山区见义勇为先进的谢东海、金龙海。

3月23日,金山区的外卖兄弟谢东海(音译)看到一个女人在送饭时跳进河里,但她的丈夫不会游泳,所以他不得不担心。谢东海二话没说,脱下衣服和鞋子,去河边救人。十分钟后,这个女人被救上岸。“我会游泳,所以我不担心。那时,我只想着花时间去救人。”谢东海回忆道。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救人之后,谢东海的几个命令都被超时了。杨珊派出所民警杨晓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谢东海浑身湿透。有人建议他赶快回家换衣服,但谢东海坚持要先送外卖。随后,杨晓主动帮他联系了几个订餐的顾客,并请社区保安帮他送餐。在最后一个订单中,杨晓开车带着谢东海到客户家解释情况,获得客户的理解。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经过这次事件,谢东海成了他朋友圈里的一个网友。他说虽然有很多人认识他,但他仍然保持着一颗正常的心。“是时候拿出来或者做出来了。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救它的。”

3月16日中午,金山一家酒店的员工金龙海在金山工业区徐浦村附近钓鱼。他看见一位老人在河对岸的地里施肥。过了一会儿,他隐约听到呼救声。再看了一眼,另一边的老人不见了。金龙海立即脱下外套,跳进河里,向对岸游去,把溺水的老人带上岸。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回家后,除了妻子,金龙海没有告诉任何人下河救人的事。“其他人遇到这种事情也会这样做。不值得多说。没事的……”直到这位老人的家人发现了金龙海的工作单位,并来到单位向他表示感谢,这一勇敢的好事才被“曝光”。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事实上,被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是金山区见义勇为人员的“缩影”。勇敢在金山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和“传承”。据了解,自1993年以来,金山区共有281人被授予金山区先进分子,其中90人被授予上海市先进分子,3名牺牲者被上海市政府认定为革命烈士,也是上海市唯一一名因牺牲被市政府认定的革命烈士。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近年来,金山区还成立了基金分会,及时发现、评选、表彰和宣传见义勇为行为,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制度。各区见义勇为评议委员会多次加大表彰奖励力度,每年全额保障见义勇为表彰和慰问经费。每年都组织当年被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身体检查和疗养。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2010年,金山区在金山工业区平安广场建立了全市第一个见义勇为教育基地,每年进行修缮和改造,组织中小学生、干部和群众参观和缅怀烈士。2019年4月1日,金山区在上海举办了英雄集中祭祀和扫墓活动。在活动仪式上,金山区见义勇为教育基地正式升格为“上海见义勇为纪念广场”。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金龙说,金山区将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模范的评选和表彰工作,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拓宽见义勇为人员的发现途径,为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关爱服务,大力宣传和表彰见义勇为人员的英雄事迹,使每一位好心人, 慈善和善行可以得到应有的尊重和肯定,勇敢的人的精神可以在金山区继续发扬光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见义勇为精神在金山不断发扬光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9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