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8日下午,松江区委书记程相民率队到新邦镇调研松江区农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振兴战略要求。松江区委员会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一迪;余宁,松江区常委、副区长;王玮华,副区长;区副巡视员冯鉴强参加了会议。

程向民:要率先实现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

程相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常委会的地位,按照“三农”工作的要求定位自己,结合松江实际,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农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松江的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在进一步深化的过程中,要明确特大城市和边远地区在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不同发展要求,将松江建设现代化新区的目标与区委提出的“科技、人文、生态”相结合,把松江区农村农业发展的相对不平衡和不足作为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充分利用现有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继续引领国家“三农”工作和农村振兴战略工作。

程向民:要率先实现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

程相民指出,要站在改革破冰的角度,坚持问题导向,认清松江“三农”工作的不足。要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农业可持续发展,完善农村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浦南和浦北的均衡发展。要建立和完善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通过改革激活松江区“三农”发展的动力,打破改革的坚冰。

程向民:要率先实现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

程相民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的底线,先尝试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松江是黄浦江的水源保护区,也是基本农田的聚集地。通过促进第一、二、三产业的整合和发展,将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开辟一条新路。通过规划领导,加快推进浦南农村土地和住房基础规划的深化;要同时研究农村振兴的投融资机制,结合区域财政反馈和适度政策倾斜的方法,全力支持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进一步完善浦南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浦南与浦北同步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底线,充分学习和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率先实现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农村振兴。

程向民:要率先实现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

松江区农业委员会、新邦镇、茅岗镇、叶燮镇和石湖荡镇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前,程相民等人深入新邦镇南阳村,视察农村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程向民:要率先实现更高起点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