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7字,读完约3分钟

“过去,我们经常闻到邻近企业排放的废气。现在空社区的煤气好得多,生活也很舒适。”谢小姐,住在四井镇的法国家庭社区,最后失去了她的石头。刺鼻的气味消失了,扰乱人们的噪音也安静了...一些长期困扰人们生活的空气污染、垃圾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已经解决。这是四井镇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弥补生态建设不足的有力举措。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环保监管带来的积极变化。改造后,四井镇淘汰企业222家,整顿规范企业38家,改善注册企业62家。

泗泾镇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下定决心补短板

G15高速公路和四井工业区位于法国时嘉社区的东侧。社区居民过去常常向相关单位报告这里的刺鼻气味。松江区环保局和四井镇政府多次对社区东部企业的生产和废气排放、社区内部环境及周边道路进行调查,发现上海奥邦皮具有限公司及周边其他企业的废气处理设施不完善,管理不到位,存在直接排放、收集不全、排放不稳定等问题。松江区环境保护部门立即实施了相应的处罚。

泗泾镇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下定决心补短板

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废气又回来了。经过对该镇的调查,发现企业逃避检查,在夜间开业,继续生产。松江区环保部门立即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责令企业停产,并及时启动了相应的夜班检查机制。在下一轮重点市政街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中,四井镇清理了包括上海奥邦皮具有限公司在内的所有违法企业..

泗泾镇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下定决心补短板

这是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要求,对照中央督察组提出的具体问题,对四井镇非法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整改的结果。“根据区环保局‘三批’的分类原则,我镇将所有违规企业分为三类:淘汰关闭、整顿规范、完善备案。这一次,我们还利用中央环保督察的机会,调整业务模式,淘汰落后和低效的产能企业,腾出空发展空间。”镇安监局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我镇违法建设项目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从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金属加工、五金制品、注塑、服装加工、木材加工、包装材料生产、机械装配、箱包制造等十几类项目。这些企业大多规模小,机械化程度低,能源消耗率过高。同时,企业主缺乏环保意识,没有有效处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污染物。因此,该镇采用了以清洁为主、保留为辅的处理方法。”

泗泾镇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下定决心补短板

该镇针对三类企业制定了不同的整治方案,并对所有违规企业建立了“一企一档”。最后,将有专人在现场确认每个企业的完成情况,以确保每个企业完成补救任务。为了全面推进整治工作,从镇上各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抽调了一批年轻干部,成立了四井镇环保青年突击队。突击队分成五个小组,每天对镇上的非法企业进行四次检查,发现非法生产后立即当场取证,并建议他们及时停止生产。

泗泾镇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下定决心补短板

青山和青山是金山银山。“通过这次专项环保整治,落实了中央环境保护监察局和松江区有关部门的要求,清理了一大批不符合环保要求、存在污染现象的企业。与此同时,一批科技含量较高、生产能力较大、符合我镇产业定位的企业得到了规范。在完成全部整改工作后,我们将立即开展环保违法建设项目的审查工作,在前期对企业厂区的现状进行检查,对专项工作的整体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继续加强对尚未完成的企业的监管,严格执行新企业新规定,实行环保审批“三同时”制度。环境评估验收完成后,企业将被批准生产。”镇安全监管办公室负责人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泗泾镇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下定决心补短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5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