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民防办召开了安全管理责任制经验交流会,通过静安区“块长制”推进全方位落实民防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制的创新实践。民防办副主任、副区长等参加了会见。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区实施的民防工程管理“区块长度制”,主要是将区民防办管理的547个民防工程按地理分布划分为42个区块,从区民防办领导到公务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员,每个人都要对各自区块的民防工程安全负责。同时,各街区负责人、相关联络官和检查员将根据不同情况组成一个小组,承担各自的职责。在组织和管理机制方面,“标段长度制”有总标段长度、总协调长度、一级标段长度、二级标段长度、联络官和检查员。层级制的设置模式明确了各街区领导不仅要承担本街区人防工程的一线检查责任,还要承担其管辖的下级街区人防工程的领导责任。

静安以"块长制"落实民防工程安全责任制

据悉,区民防办还成立了绩效考核工作小组,明确“分段长度制”的绩效考核结果占个人年终考核的20%。采用多级分级评价的方法,通过记录人员的gps坐标来判断工程检查的到达率,通过多级复查和抽查来检查和验证工程检查的发现率,跟踪工程整改单的交付情况,通过反馈信息来统计隐患的处理率。区民防办还开发了一个“块长系统”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使检查人员可以随时进行工程安全检查,并及时报告工程检查情况。

静安以"块长制"落实民防工程安全责任制

“块长制”试行四个月以来,共检查人防工程2813个,同比增长200%;发现隐患119处,整改隐患107处。同时,区民防办已经执行了5个行政执法案件,占今年执法总数的45%。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以"块长制"落实民防工程安全责任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