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2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6月18日上午,黄浦区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家和本市关于技能人才专项奖励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我区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强有力的改革措施,进一步把技能型人才的激励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黄埔推动优质发展、创造优质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持和保障。

黄浦区积极推进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

赵克俭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地位,充分认识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人才强国、就业优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宝贵人才资源。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强高技能人才建设意义重大。自2017年黄浦区成为中国第一批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试点地区以来,高技能人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质量逐步提高,技能型人才工作形成了一些良好的实践经验。

黄浦区积极推进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

赵克俭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创新突破,准确把握技能型人才激励工作的试点要求。

首先,技能型人才的工作涉及到培训、使用、选拔、评价、激励和保障等诸多环节,所以要抓住重点,突出重点,精进努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努力完善政策,推进重点支持项目,服务重点群体,不断创新技能人才多元化激励机制。

黄浦区积极推进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

其次,面对高技能人才与技能工人比例低、技能人才发展渠道狭窄等问题,有必要创新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应完善科学有效的高技能人才成长机制,拓宽空技能人才专业发展空间,强化职业技能大赛的人才选拔作用,努力畅通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黄浦区积极推进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

第三,提高技能型人才的社会地位也是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试点工作中需要解决的一个重大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更加注重宣传引导,更加注重先进典型示范,更加注重服务保障,努力提高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

赵克俭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共同努力,提高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职责。技能人才专项激励工作应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要密切跟踪实施细则等政策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提高试点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参与长三角老字号企业和技能型人才共同开发建设的各类项目,加强安全保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黄浦区积极推进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

会上总结了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和豫园集团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积极推进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