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7字,读完约5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8月4日至31日,世界级插画家、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艺术总监约翰·豪在思南大厦举办了“中州旅行者-约翰·豪艺术展”。此次展览由思南大厦和世纪文景联合主办,以全新的形式展示了思南文化,为思南市公共空厅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也开启了上海首届文化艺术大师展。

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黄埔:每年推动一批重点文化项目落地

约翰·豪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幻想艺术大师和天才插画家。他和他的团队凭借电影系列《指环王》获得了17项奥斯卡奖。在这次“中州旅行者-约翰·豪艺术展”中,约翰·豪创作了100多幅优秀作品,其中约三分之一是托尔金创作的以中州为主题的插图。同时,他还展出了一些与艺术家绘画创作相关的个人物品,全方位展示了大师在绘画、艺术概念设计等方面的成长过程和成就。这也是艺术家们在海外展览中展出的数量最多的一次,部分展品是首次公开展出。观众可以一直追溯到他是如何从一个绘画男孩变成今天一个具有强烈而流行风格的艺术大师的。在现场,还有一个由约翰豪独家授权的有限衍生产品展览和销售,为喜欢约翰豪和幻想世界的粉丝提供福利。

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黄浦区正在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引领区,坚持开放创新,让国际时尚与东方美学、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深厚的历史与未来潮流碰撞交流,这是黄浦打造一流文化标杆的重要方向。为此,黄浦每年都将推出一批重点文化项目,使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化创作层出不穷;与此同时,我们将积极探索开设更多的文化公共空厅,让广大市民和黄浦的国内外游客能够经常体验到直面文化艺术的快乐,营造一个充满文化艺术的人文环境。然而,上海演艺世界has/きだよ 0房间和载体,并需要全新的内容和一个全新的方式展示内容。

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作为第16届上海书展和第9届上海国际文学周的主要嘉宾之一,8月14日至17日,约翰·豪将与读者见面,并举办“新书发布暨大型新书签售会”、“中州旅者夜间读者见面会”、“约翰·豪大师工作坊”、“大师小品网络直播”、“小型签售会”等系列活动。读者、粉丝和插图画家将有机会见面

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约翰·豪: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

如果你曾经沉迷于宏伟的魔法史诗巨作《指环王》,如果你曾经惊叹中州世界的外观,那么你不会不熟悉约翰·豪这个名字。

他是一位世界级的插画师,六部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艺术总监。他的《指环王》系列主题作品瞬间浓缩了激烈的戏剧冲突,为读者的想象打开了一扇华丽的视觉之门,描绘了一幅中国世界风情的惊人画面,无数艺术家从中获得了无数灵感,也启发了才华横溢的导演彼得·杰克逊。

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约翰·豪绘制的一系列图像:《魔戒》、《邪恶的黑塔》、《夏伊洛》、《王武》、《黑骑士》、《戈怀山》甚至《袋底》(比尔博·巴金斯和佛罗多·巴金斯·霍比特人的住所)都成为了经典,永远不会在粉丝心中抹去。

其中,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巫师甘道夫的形象来自约翰·豪的作品。如果你看到约翰·豪本人的照片,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甘道夫的形象和他自己在镜子里的画非常相似。

1997年,彼得·杰克逊打电话给约翰·豪,邀请他参与中州电影的艺术设计。当两人最终相遇时,彼得震惊了,“我意识到他是甘道夫,真的——那些画只是比他大30岁的约翰的自画像!”

[/s2/]艺术展:中国首届个展有很多亮点

走进思南大厦,观众可以登上楼梯,就像走过黑暗的高塔,品味“中州旅行者”约翰·豪笔下的中州世界:烟雾、efreet、Ellebo、Orsangkat、Gondor等。

一楼是素描手稿区。在《指环王》的概念设计中,约翰·豪用铅笔、画笔和纸创造了一个被深深相信并沉浸其中的世界,这一切都源于他无限的想象力。这些草图让观众更直接地一瞥约翰豪心中的幻想世界。

穿过黑白线条的世界后,你会来到二楼的展览区。在这里,观众将面对约翰·豪写的《雾霾》,并穿越红十字骑士和龙之间的战斗到达世界的边缘...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楼有一个放映室,里面将播放约翰豪的创作故事和艾伦李对他的评价,这样观众可以通过影像了解更多关于大师的情况。

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来到三楼文学插画主题展区:“托尔金区”。围绕托尔金作品的主题,每一幅画都是一个著名的场景。史诗级的真实作品令人眼花缭乱,生动的场景将向观众展示中国惊心动魄的混沌世界。

作为约翰·豪在中国的第一个个展,这次艺术展也有很多亮点。为了表达他对中国的好感,约翰·豪特地画了一条龙作为这次展览的主要视觉。此外,本次展览不仅汇集了约翰·豪的《中州》,还展出了他最新的作品《冰与火》。新作品《2020年火与冰的官方日历》的插图“冰蜘蛛”还没有发布,也是第一次公开展示。

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约翰豪与读者的会面也让许多粉丝期待,他们可以听大师亲口讲述他们的创作过程。例如,为了很好地描绘这些战士,约翰.豪被迫成为一名实践者,他又瘦又高的身材使他成为他的朋友中唯一一个能穿上那些厚重而有节制的盔甲的人。谁能想象一个年近半百的人,经常在维塔工作室的院子里拿着一把剑,用双体动作练剑,用双体跳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赶快戴上魔戒 来思南公馆开启中洲之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