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4字,读完约3分钟

“喧闹的夜市变成了停车场,楼下又增加了一条新的绿色走廊,供居民步行。巡逻警察经常出现在大街小巷。”住在车墩镇秋长路附近的居民现在觉得绿化带多了,街道更干净了,生活更安全了。近年来,车墩镇积极推进和平建设,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居民满意度不断提高。

松江区营造平安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管理环境,舒适生活

在环境综合整治问题上,车墩镇以民生工程为重点,致力于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各种“燃眉之急”,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民生和福祉上,通过定期对乱摊、跨户经营、乱扔垃圾、集体出租、偷盗和倾倒垃圾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松江区营造平安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这里以前有很多夜市摊位。烟灰尝起来很大。晚上关窗户是必要的,吃晚饭的声音可以透过窗户听到。”住在车峰路菜市场旁边的陈(音译)女士在谈到那些被噪音和油烟困扰的日子时,不禁皱起了眉头。车峰路菜市场对面曾经是夜市摊点的聚集地,是一个典型的脏地方。噪音在晚上干扰人们,地面的石油污染在白天影响环境。车顿镇网格化中心、综合管理处和城管在了解了这里的情况后,相互配合,将这个肮脏的地方改造成了停车场,缓解了周围居民的困扰,缓解了居民的停车困难。

松江区营造平安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严厉打击安全

去年,当湘东居委会的电网工作人员检查社区时,发现有一个房子里有很多桶,里面装满了客厅,有些桶贴有防腐和防霉标签,这些桶被怀疑含有化学物质。在接到电网工作人员的通知后,湘东居委会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并联系镇安监局汇报相关情况。经安全监督所专业人员核实,确定桶内储存的液体为危险化学品。第二天,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房子里储存的200多桶危险化学品被转移到1 空,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仔细观察下,潜在的危险被消除了。

松江区营造平安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加强严格防控确保社区安全是安全施工的重中之重。提高车墩镇居民的安全感是镇派出所的一个重要目标。2017年,镇派出所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入室盗窃、“三车”盗窃、街头扒窃等多起侵犯财产案件。

志愿者保卫和平

城市的安全运行离不开基层工人的默默努力。切顿镇的460多名社区和平志愿者深入各个居民区,成为群众预防和治疗的重要力量。

作为一名社区和平志愿者,社区居民每天都是接触最多的,一些志愿者和居民成了朋友。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他们不忘向居民求助;当一些志愿者在家里分发小册子时,他们发现老人卧病在床,立即帮助老人通知家人;一些志愿者在工作时在住宅走廊找到了自己的钱包,通过居委会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找到了业主信息,并成功将钱包归还给了业主。

松江区营造平安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节假日,车墩镇社区安全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参与烟花爆竹的安全控制,坚守第一线,确保居民安全。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引导居民了解烟花爆竹的潜在危害,并在夜间进行检查,尤其是除夕通宵值班。"作为一名安全的志愿者,保护社区的和平是我的责任。"一位平安志愿者说,虽然他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与家人团聚,但他为社区的安全做出了贡献,并认为这是值得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营造平安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