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4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刚刚完成了对文慧路网上订购的审查,结果相当令人满意。”广福林市场监督研究所食品组组长王维卿说。然而,在去年3月松江区市场监督局进行的突击检查中,超过70%的送餐人员没有申请健康证明,30%的送餐工具不符合相关规定。经过整改,现已有90%以上的送餐人员申请了健康证,配送工具更加规范和安全。

松江强化执法力度 把食品安全的"天网"织得更牢

一篇小文章汇集了7所大学和近10万名教师和学生。这里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被列为区域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加强执法的频率

加强执法

“你好,我想投诉。我吃了网上订购的外卖,现在感觉不舒服。外卖店在文慧路……”广福林市场监管所食品组执法人员接到消息后,当天下午前往餐厅进行现场检查。我一进厨房,凌乱的环境就让执法人员皱眉头:地上的厨余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干净,起泡的菌类变质了,各种厨具摆放得很乱,食品采购登记台账和供应商的证明、票证也不全...执法人员当场做了检查记录,并发出责令改正的通知,督促餐饮商户尽快整改。“接到投诉后,我们会及时去现场进行检查。对于厨房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不符合要求的商户,我们将在几天内发出整改通知并进行审核;未通过审查的商家将受到行政处罚。”经过三天的复检,该店整改后达到了合格标准。

松江强化执法力度 把食品安全的"天网"织得更牢

王维卿介绍说,广福林市场监督所去年接到216起食品投诉,其中79%集中在文慧路,执法人员几乎每天都到现场进行处理。文慧路长约2.5公里,约有700名商人,其中一半以上是食品经营单位。文慧路商业区呈现“两多两快”的特点,即“高校多,小餐馆多;业务周转快,人员流动快,这对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确实是一个挑战。”我们不是在执法检查,或者在去执法检查的路上。”一名工作人员开玩笑道。

松江强化执法力度 把食品安全的"天网"织得更牢

“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执法力度。一旦你收到投诉,你会尽快作出回应,并继续跟进和监督。”王维卿介绍道。在广福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监管下,文慧路的食品安全形势基本稳定可控。“确保大学城10万师生的食品安全是我们的职责。”王维卿说。去年,文慧路的业户证照率明显提高,分别达到99%和95%以上。

松江强化执法力度 把食品安全的"天网"织得更牢

创新监管模式

实现共同治理和共同建设

在你的手机上下载一个应用程序,你就可以通过手机在线监控食品经营者的实时动态,这样你就可以随时随地监控他们。在松江区市场监督局的支持下,广福林市场监督所正在升级“明厨明厨”项目的设备和软件。“将来,不仅学生可以通过食堂餐厅的视频设备看到厨房的食品加工过程,我们的主管也可以远程实时监控。”王维卿打开手机,给记者看了“安心政府和企业应用”。打开应用,界面顶部显示街道辖区,包括预警管理、执法记录、法规公告、商户评级、商户监管和人员管理6个项目。点击任何一个已经连接到互联网的商家,您可以选择查看厨房的视频、企业员工的健康证明信息、样菜图片等。“去年,在文慧路7所大学的19个食堂安装了‘明厨明灶’的设施和设备,安装这个应用程序将进一步增加监督手段。”王维卿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所有高校食堂都将升级,之后,该应用将扩展到辖区内的大型餐饮企业。安装的“全球之眼”设备是对食品生产商的监管,“食品安全管理局应用程序”是对餐饮方的升级监管,它采取了两项措施来加强食品安全的“天网”。

松江强化执法力度 把食品安全的"天网"织得更牢

除技术升级外,广福林市场监管所还不断推进与大学城内高校的共建共管,与大学城内7所高校签订平安食品安全责任险,在大学校园内设立食品安全宣传站,通过微型视频和微型讲座传播食品安全知识。“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密切与大学生群体的互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监管的‘眼睛’无处不在。”王维卿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强化执法力度 把食品安全的"天网"织得更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