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7字,读完约5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在“两会”前夕,区人大代表和CPPCC委员们忙得不可开交,深入城乡社区,走访调查,与人民群众沟通,积极倾听和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新期待。他们询问需求和计划,精心准备建议和提案,把人民的期望带到“两会”,并提出建设“科学、技术、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的建议。 从外地引进人才后,他们的父母跟着他们来到松江,但他们无法享受到当地老年人的一些福利。最近,当罗琳的代表进入选区与选民进行讨论时,新松江的一些人报告说,他们父母的养老费用很高,他们无法享受当地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待遇。

松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迎"两会"

罗琳认为这些外来人才为松江做出了贡献。如果政府解决了他们的一些担忧,他们将能够安心地在松江生活和工作。因此,她将在“两会”上提交相关建议。作为松江燃气公司的总工程师,代表罗琳也从自己的工作角度考虑了新能源汽车在松江的使用。她说,加油站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但目前的利用率有待提高。电池公共汽车充电时间长,需要一油一电的动力配置。不过,加气巴士的加油速度更快,也更环保,所以她会就巴士公司加快购买和营运加气巴士提出建议。她透露,天然气用户近年来增长迅速,天然气消费变得越来越紧张。因此,她建议修建天然气储存站来缓解天然气短缺。通过调查和实地考察,她认为有合适的选址,相关建议目前正在酝酿中。

松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迎"两会"

除了通过代表进入社区的活动收集社会状况和公众意见之外,代表们还不时来到各个街道和城镇的代表联系接待室,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在“两会”前夕,一些街道和城镇代表团也开展了小组学习和讨论活动。中山街的代表陈干告诉记者,在研讨会上,大家讨论了中山商务区的管理,以及如何吸引优秀人才留在松松,建设松江。同时,从教育体制上,他也想到了松江的教育问题。在NPC教育系统代表座谈会上,他提出成立特级教师协会,充分发挥名师在辐射和推动松江学科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此外,他还认真地写建议。他告诉记者,随着人口引进和二孩时代的到来,松江公立幼儿园资源严重短缺。在这次“两会”上,他准备提交加快幼儿园建设的相关建议,并已形成初稿。作为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也是重要职责之一。在审议“两会”前的政府工作报告草案时,他从语文教学和科研人员的角度进行了认真思考,不留标点符号,并对报告的语言表达和措辞标准提出了专业意见。

松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迎"两会"

为了搭建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代表深入选区,听取选民意见,区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代表进入选区。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共有215名区人大代表进入选区,联系了2562名选民,收集了913条意见和建议。随着“两会”的临近,各乡镇代表团也积极组织座谈,代表们结合走访、调研等活动进行思考并形成建议,准备在“两会”期间提出书面建议。

松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迎"两会"

与此同时,关心松江发展的CPPCC委员也积极履行了会前职责。这里没有盲文标志,没有语音广播,没有手语帮助……景点缺乏无障碍设施,这使得残疾人出行极为不便。CPPCC委员张颖在“两会”前走访了许多参加调查的残疾人,并对松江主要景点和公园进行了实地调查。她发现无障碍设施的不完善配置确实给残疾朋友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在大力发展全球旅游的过程中,松江应该考虑这一特殊残疾人群体的实际旅游需求。”张颖说:“这不仅有利于提高松江旅游业的质量,也是一个城市人文关怀的具体体现。”在这方面,张颖提交了一份《关于园心公园和景区无障碍设施的建议》,建议对我区公园和景区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调查,并责令建设单位对不符合规范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整改。确保新道路和其他公共设施完全无障碍:以轮椅使用者和视力残疾人为基础,建立低级服务,特别是饮水机、洗手池、公共电话、垃圾箱等。应方便轮椅使用者;在公园和景区的各个入口安装语音广播或醒目的导游证,形成完整的无障碍识别系统,设置盲文导游图,引导残疾人更方便地进行园林活动;积极创建合适的空公园客房,为残疾人在公园环境中活动提供便利。

松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迎"两会"

作为松江区政协委员、张泽仁的故乡,王慧琳一直十分关注浦南现代农业的发展。“两会”前,王慧琳专门考察了江浙沪农业发展情况,还视察了浦南各镇,并与当地农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关于在浦南地区沿叶欣公路建设休闲观光农业走廊的建议”和“关于打造张泽羊肉品牌的建议”。他建议以叶欣高速公路的拓宽改造为契机,从东到西,即从叶燮镇到新邦镇,将农业休闲点有机地联系起来。建议在松江区成立张泽羊肉协会,组织分散在松江市的羊肉餐馆和张泽的几家羊肉酒店的经营者进行交流。“松江的旅游资源和农业资源都很丰富。如果我们能把农业生产和旅游业结合起来,很可能会产生1+1 > 2效应。作为CPPCC的一员,我将继续关注、加强研究、尽职尽责,为松江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王慧琳说。

松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迎"两会"

“两会”前,委员们进行了充分调研,认真撰写了提案,提案已经提交,涵盖了科技建设、经济转型、民生保障、教育医疗等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迎"两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