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7字,读完约3分钟

在过去,粮票被用来买食物,车票也被用来买自行车。那时,我真的很羡慕看别人骑自行车。现在,我家有一辆车,所以旅行很方便...”1月12日上午,永丰街银杏园小区一位居民的家里传来了这样清晰的声音。街头“民嘴”讲解员吴建新正在向社区居民宣讲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

松江永丰“民嘴”乡音宣讲十九大精神

“每个人都知道四大发明,那么新的四大发明呢?高铁、支付宝、共享自行车和网上购物是“四大新发明”。例如,高铁真的很快。上周,我给我侄子打了电话,早上我还在家。下午我去北京看了长城。据说我们周围有越来越多的变化。我们的成就感从何而来?是来自你周围的这些变化!另一个例子是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我们社区外的河岸。小时候,我在河里游泳。20世纪60年代,由于工业非法排污,河水逐渐发臭变黄。经过去年的治理,河道现在畅通了,水质变得更加清澈了。如果我们用松江的话来说,就是‘天是蓝量,地是绿量,空是气是桑量’。”吴建新的本地口音吸引了当地居民的阵阵掌声。

松江永丰“民嘴”乡音宣讲十九大精神

吴建新的课结束了,但是宣传活动还没有结束。听完报告,居民们争相发言,表达他们对未来的感受和期望。这也是这次宣传活动的亮点——设立了一个“居民讨论”环节,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像家庭闲谈一样谈论这些年来的变化和他们未来的生活。

松江永丰“民嘴”乡音宣讲十九大精神

据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不久,永丰社区学校就开始筹划这次宣传活动,组织了社区离休干部、在职宣传干部、退伍军人等。成立"人民之口"宣传小组,邀请有经验的教师给成员上五堂课,传授理论知识和宣传技巧。但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在居民中生根发芽并不容易。因此,宣传小组成员积极备课,在教师传授知识的基础上整合自己的思想和思想,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转化为居民能够理解、理解和传播的通俗语言。“我们是‘人民的嘴巴’,不是明星的‘明’,也不是名人的‘名’,而是我们群众的真正‘人民’。他们大多是农村被拆迁的居民,受教育程度不高。我只谈论理论政策。居民可能没有动力参加讲座。因此,他们周围的事情,如松江南站交通枢纽的建设和养老金,已经保持了13年。与居民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穿插其中,使群众愿意倾听、愿意倾听,真正体验变化,增强对党的感情和信任,更好地凝聚力量,实现中国梦。”吴建新说。

松江永丰“民嘴”乡音宣讲十九大精神

训练后,人们经常打开电视,看报纸,做笔记。这样,通过集体培训、集体备课和“三步走”的集体试验,大家都做好了功课,信心十足地走上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讲台。

首页、零距离、多样性和根植性是永丰“民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特色,有效地满足了社区居民的迫切需求。同时,居民可以通过“小板凳”和“亲情”交流、倾听党的声音、观看美丽永丰的变化、增强居民的成就感等方式参与进来。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活动都是在居民家中进行的。“‘邻里’是永丰街老年教育的一个品牌项目,以居民之家为学习点。这种运作模式充满温暖,传递积极的能量,现在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这一次,我们依托这个平台,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活动包括在内,让大家下楼都能听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20多位演讲者覆盖了98个“邻里团体”,辐射了2000个家庭。每次宣讲结束后,每一位与会者还将通过口耳相传的方式把第十九次党代会的精神带给周围的亲朋好友,真正让第十九次党代会的精神走进居民的家!”永丰社区学校校长梁汉迪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永丰“民嘴”乡音宣讲十九大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