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02字,读完约5分钟

松江电子商务孵化器已被确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轻客创中空已被确定为国家级创中空.松江区创新载体实现了全国零突破,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取得可喜成果。最近,《科技部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和《科技部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创纪录空的通知》先后公布了松江区两家企业入围名单。之所以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是因为自g60科技走廊建设启动以来,松江区科委一直致力于打造各种创新载体,促进创新资源的集聚,优化“双创新”的生态环境,不断努力在全区进一步释放“双创新”的活力。

松江G60:集聚创新资源 优化"双创"环境

提供优质资源,企业具有强大的孵化能力

此次确定的国家创新载体中,上海众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松江电子商务孵化器成立于2014年5月,位于g60科技走廊大学城双创集群,2016年4月和9月被确定为区级和市级孵化器,是全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松江电子商务孵化器以电子商务为核心发展方向,以商务孵化为主要服务内容,以全要素对接为服务特色。它不仅可以为初创企业提供基本服务,还可以为高增长企业提供面向发展的延伸服务,以满足个人需求。现在已经形成了电子商务整个产业链的科技生态圈。截至目前,共有55家孵化器签约孵化,其中电子商务企业占85%,36.4%的孵化企业申请了专利,20家初创企业孵化成功,19家企业进入证券交易中心上市,10家企业累计投资3842万元,其中包括一批以潘博网络和咖啡猫为代表的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的新型电子商务优秀企业。 此外,松江电子商务孵化器利用其区位优势,与松江大学城共同建立了产学研基地,为松江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创业机会和就业机会。

松江G60:集聚创新资源 优化"双创"环境

在这一轮科技部的认证中,还有位于松江科技电影之都g60科技走廊的轻客创众空室。

轻客成立于2015年7月,是首批在松江成立的中创空客房之一。2016年6月和9月,它被认定为区、市中创空房。基于联合办公模式,依托松江大学城的优势,轻客主要将自己定位为创业团队或在互联网领域拥有软件应用开发、新媒体和文化创意等轻资产的公司,通过组织创业分享会、项目路演和投资者交流活动,提供各种服务,激发企业家的热情。

松江G60:集聚创新资源 优化"双创"环境

怡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空中创科技与轻客之间孵化的成功案例之一。2016年8月入驻后,作为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青科为其提供场地租赁、公司注册、财务管理、法律咨询、项目路演、投融资等服务,并帮助企业在松江成立了首家无人机俱乐部。企业凭借无人机良好的实用性与江苏、江西等地的农业基地合作,为国家电网曲靖局、南宁局、济南局提供行业巡检方案。同年12月,公司在“明杯”松江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青春飞扬,创业在松江”。目前,公司正在独立开发集成解决方案。

松江G60:集聚创新资源 优化"双创"环境

梯度孵育、培养和发育进入快车道

国家创新载体零突破的可喜成果背后,是区科委为引进专业孵化器、培育优秀企业而构建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与其他地区相比,由于工业基础和创新氛围,松江在创新载体建设方面起步较晚。2015年,松江区仅有两个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据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g60科技走廊建设启动以来,松江区科委抓住全国深化“大众创业、创新”推广的机遇,全力加快创新孵化载体建设,打造“双创新、双活动新高地”,推动本地区各类创新载体发展步入快车道。

松江G60:集聚创新资源 优化"双创"环境

松江区科委首先努力争取政策支持。2016年,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推进松江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社会机构投资建设各类创业托儿所、创业空室、孵化器和加速器。其次,在《实施意见》的指导下,松江区科委建立了“区级-市级-国家级”的梯度孵化体系,形成了“中创空房+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模式。“g60科技走廊建设启动以来,我们组织了4次区级创新载体评估认定,4次市级创新载体推荐认定,加大了区域内各类孵化资源的力度,重点关注孵化场地、服务团队、孵化效果和效益等关键指标。”松江区科委的相关负责人说。

松江G60:集聚创新资源 优化"双创"环境

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了24个创新载体,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个,市级孵化器8个,区级孵化器3个;1个国家级中创空室,3个市级和7个区级;松江区有一个开创性的托儿所。截至去年底,孵化面积21.19万平方米,孵化项目398个,孵化企业577家。清华蒂奇、阿里巴巴、蚂蚁制造等国内知名品牌孵化器纷纷落户,涉及“互联网+”、智能技术、电子信息等新兴前沿产业。松江区各类创新载体在质量和数量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G60:集聚创新资源 优化"双创"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067.html